CPI将至系好安全带!高盛和摩根大通:标普可能涨超2%,也可能跌超2%

CPI将至系好安全带!高盛和摩根大通:标普可能涨超2%,也可能跌超2%
2023年05月10日 05:5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高盛认为,若CPI同比增长超过5.9%,标普500至少跌2%;若增速低于4.5%,标普至少涨2.5%。摩根大通认为,CPI增速高于5.5%的可能性只有4%,这种情形下标普至少跌3%;有五成可能CPI增速在5.0%到5.2%,届时标普涨0.5%到0.75%。

  美东时间5月10日周三8点30分,美国劳工统计局就将公布4月美国CPI,这是6月下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公布的重磅通胀数据之一。

  目前市场共识预期是,4月CPI将较3月环比增长0.4%,较3月环比增速0.1%明显加快增长,4月CPI将同比增长5.0%,持平3月同比增速;4月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将环比增长0.3%,较3月0.4%的增速略有放缓,同比增速5.5%也将略低于3月的5.6%。

  高盛经济学家认为,CPI报告将体现,食品、能源、二手车、汽车保险、服装的价格通胀强劲被旅游和住房的疲软抵消。

  目前市场预计,6月美联储还有15%的可能性继续加息25个基点。当然,美股希望CPI通胀进一步降温。高盛合伙人、交易员John Flood指出,对当前股市来说,进一步降温的CPI更有利。他对美股对CPI数据的反应预测如下:

若CPI同比增长超过5.9%,标普500指数将至少跌2%;若CPI同比增长5.1%到5.9%,标普跌0.5%到1.5%;若CPI增长4.5%到5%,标普上涨0.5%到1.5%;若CPI增速低于4.5%,标普至少涨2.5%。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Bram Kaplan用以下图表展示了,期权市场暗示的多种资产类别在CPI公布后的波动幅度,以及过去一年CPI公布当天这些资产的平均波动。

  对比一年来波动可见,期权市场预计的本周三标普500、欧洲、澳洲和远东(EAFE)股市、美元和高收益债券的波动都低于过去一年CPI日的平均波动水平,黄金、7到10年期美债的波动相对略高于平均水平。

  Andrew Tyler领导的摩根大通市场情报团队预测了本周三美国CPI的各种可能情形,以及相应的市场反应。

  • CPI同比增速高于5.5%的可能性只有4%。一旦房价和大宗商品价格大涨,可能出现这种尾部风险的情形。若是这种CPI增速,标普500指数至少跌3%
  • CPI同比增速在5.3%到5.5%之间的可能性有25%。这样的增速会冲击市场,但考虑到债市已经在担心银行风险传染以及债务上限,应该不可能出现股市大抛售。若是这种CPI增速,标普将跌0.75%到1.25%
  • CPI同比增速在5.0%到5.2%之间的可能性有50%。这种情形会让市场一定程度上感到放心,因为通胀还在继续下行,但不足以引发债券收益率上行的重定价。债市可能会持观望态度,看6月公布的数据是确认还是有悖于这一通胀趋势。若CPI为这种增速,标普将上涨0.5%到0.75%
  • CPI同比增速在4.7%到4.9%之间的可能性有20%。这种情形可能让市场在6月公布数据前就认为,当前的加息周期结束了。而且这种可能让市场相信,消费者可以在没有通胀飙升的情况下保持活跃。若CPI为这种增速,标普将涨1.0%到1.25%
  • CPI同比增速为4.5%或更低的可能性仅有1%。这是又一种尾部风险情形,它可能推动标普指数突破近期区间。若要达到这种CPI增速,可能需要房价相关的指标全线下行。若是这种增速,标普将至少涨2.5%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标普 CPI 高盛 摩根大通 CPI增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