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意信息预计半年盈利0.5亿 增约3倍

赛意信息预计半年盈利0.5亿 增约3倍
2020年06月30日 09:17 新浪财经综合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企业数字化服务商赛意信息打了一场翻身仗。

  2019年,赛意信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为6634.59万元,同比下降四成。6月29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50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约3倍。

  赛意信息创立于2005年,于2017年8月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深耕企业数字化服务领域,为企业提供高端软件咨询、实施、集成服务。目前,其已经成为国内行业领军企业之一。

  据披露,截至目前,赛意信息服务的客户超过千家,包括华为、美的集团、唯品会、老板电器等23个行业企业。

  赛意信息坚持走技术引领之路。截至2019年底,公司拥有研发人员912名,占员工总数的26.78%。

  二季度预计盈利4000万创历史

  疫情复工之后,赛意信息迎来“报复性”增长。

  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41亿元,同比增长16.58%;净利润295.35万元,同比增长1018.8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也有130.30万元,同比增长142.14%。去年同期,公司亏损32.1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则亏损309.30万元。

  今年二季度,赛意信息经营业绩十分亮眼。根据业绩预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0亿-5.78亿元,同比增长10%-20.01%;预计盈利4500万-5079.49万元,同比增长272.84%-320.85%。

  对比今年一季度经营业绩,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翻了一倍多,净利润则增长约4205万-4784万元。去年二季度,公司盈利1429.64万元,今年二季度较上年同期增长逾3倍。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二季度盈利超过4000万元,赛意信息创了历史纪录。如果二季度净利润达到预计的上限,更是创下了季度盈利纪录。

  针对二季度经营业绩大幅增长,赛意信息解释称,公司运营能力持续增强,同时得益于疫情复工后大中型企业在智能制造升级及数字化转型订单的连续性恢复,以及公司智能制造领域的软件产品化成熟程度不断提高,主营业务保持良好增长。

  赛意信息自2017年8月上市以来,经营总体平稳。不过在2019年,其净利润有所下降。

  短短半年,赛意信息就实现了经营业绩逆转,预计半年实现的净利润已达去年全年的七成以上。

  连续两年研发投入占比超10%

  经营业绩大幅增长得益于大中型企业智能制造升级及数字化转型订单的连续性恢复,更是得益于赛意信息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深耕及布局。

  根据披露,赛意信息当前主要产品及服务分为三大板块:一是为制造、零售及现代服务等行业的集团及大中型企业客户提供以ERP为核心的相关业务运营管理软件、以MES/MOM为核心的相关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的规划、咨询及实施开发服务;二是提供相关解决方案的专业维护服务,也就是售后;三是相关软硬件的衍生性销售业务。

  近年来,赛意信息的服务领域不断延伸,从大型核心ERP解决方案逐渐向企业供应链上下游的数字化采购管理、数字化营销管理领域延伸,结合相应的中台及大数据技术形成了完整的企业级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同时,公司通过自主研发产品以及与国外软件厂商开展合作双路径发展,自管理运营层解决方案垂直发展下沉至生产执行层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研发仿真设计-车间制造执行-设备互联-智能仓储及物流管理一体化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目前,赛意信息已在上海、北京、深圳、佛山、武汉、成都、济南等地设立了分、子公司、办事处及交付基地,提供面向23个行业和11条业务线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成功服务的优质企业客户超过千家,包括华为、美的集团、大疆、OPPO、vivo、立白、海信等知名品牌企业。

  身处软件服务行业,赛意信息注重技术创新,其研发投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明。

  长江商报记者查询发现,赛意信息的研发投入持续增加。2013年,其研发投入为854.93万元,历经连续六年增长,2019年达到1.17亿元,六年增长了约12.71倍。2018年、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占当期的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10.47%、10.90%,连续两年超过10%。

  赛意信息的研发人员数量也在不断增加。2017年至2019年末,公司研发人员数量分别为412名、752名、912名,两年翻了一倍多,分别占当年员工总数的15.11%、22.08%、26.78%,占比逐年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赛意信息 盈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