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源股东矛盾升级:二股东诉实控人 部分股份被冻结

清水源股东矛盾升级:二股东诉实控人 部分股份被冻结
2019年10月22日 17:20 财联社

  原标题:清水源股东矛盾升级:二股东起诉实控人 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

  财联社(郑州,记者 张克瑶)讯,全资子公司被起诉后又撤诉、股东会上股东之间发生争执……清水源(300437.SZ)实控人王志清和股东钟盛、宋颖标的矛盾公开化之后,双方产生矛盾的更多细节正浮出水面。

  日前,财联社记者得到独家消息:钟盛于今年8月对王志清起诉,济源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称济源中院)受理开庭进行初步审理后下发民事裁定书,清水源364万股及王志清7套商铺被冻结。

  知情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钟盛、宋颖标的诉求都是要王志清对清水源股价下跌产生的损失进行赔偿,因为之前收购签有协议;宋颖标也在今年9月起诉王志清,预计10月31日开庭。

  二股东起诉实控人,要求赔偿4618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钟盛、宋颖标各自持有的清水源股票数量均为700万股,是在2016年清水源收购河南同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称同生环境)后获得,因持股数量并列为清水源二股东,彼时发行股份价格为23.02元/股。

  钟盛告诉财联社记者,撤回对同生环境的起诉后,大概是在8月中旬就起诉了王志清,要求王志清支付清水源股价下跌而产生的补偿款4273.5万元,再加上利息344.5万元,共计4618万元;济源中院已经开过一次庭,自己也申请了对王志清的财产保全,目前还没结案,但济源中院发布了民事裁定书。

  不过,民事裁定书冻结的并非王志清持有的清水源股份。根据钟盛提供的民事裁定书,案件编号“(2019)豫96民初10号之一”,因原告钟盛与被告王志清合同纠纷一案,9月11日济源中院冻结王志清持有的清水源420万股股票,冻结期三年;9月16日王志清请求变更保全标的物,将自己持有的清水源420万股股票变更为李太平、李立贞、杨海星合计持有的清水源364万股股票和自己所有的7套商铺,济源中院同意了王志清的变更请求。

  财联社记者查询wind金融终端发现,李太平、杨海星分别在清水源担任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立贞是清水源原董事,对比民事裁定书的冻结数量,三人持有的清水源股票全部被冻结。财联社记者通过多个渠道向济源中院核实钟盛提供的民事裁定书真实性,得到的回复是民事裁定书属实,并被当事人领走。

  到目前为止,清水源没有公告钟盛起诉王志清以及公司364万股股票被冻结的情况,财联社记者致电清水源证券部,工作人员称对该案件不知情。

  二股东持股至今,股价下跌损失超8000万元

  财联社记者此前刊发《清水源子公司人事调整背后:董事长带队“突袭” 业务已停滞》,对钟盛反映的王志清于今年7月18日到同生环境调整管理层成员的情况进行报道,钟盛还回忆,7月17日下午4点左右,王志清来到同生环境跟他和宋颖标见面,简单提了下和他们之间的协议。

  钟盛向财联社记者介绍,庭审过程中自己把和王志清签的协议作为证据呈现出来,要求王志清支付的补偿款也是按照协议计算的,但王志清当庭不承认签过该协议,休庭后由济源中院对协议中王志清的签名进行笔迹鉴定,直到现在还没有任何结果,济源中院也迟迟不通知再次开庭的时间。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清水源收购同生环境时,发行股份是交易方式之一,但钟盛、宋颖标认为清水源的未来股价有不确定性,就和王志清签订了上文所提的协议,协议条款包括王志清补偿清水源股价下跌带来的损失金额、损失金额核算方式等。

  这份被钟盛、宋颖标以及知情人士多次提起的协议,会是王志清和钟盛、宋颖标一系列矛盾的起点吗?但对于协议更具体的内容,知情人士称不方便提供,钟盛、宋颖标表示更多详情可关注济源中院的判决。

  2016年清水源收购同生环境时发行股份价格为23.02元,但2016年清水源股价在震荡中逐渐下行,2017年6月后就再也没有超过20元,进入2019年大多数时间在15元以下,近期则在11元上下徘徊,以钟盛、宋颖标各自持有的700万股计算,因股价下跌给个人造成的损失超8000万元。

  财联社记者了解的最新情况显示,宋颖标于9月对王志清提起诉讼,要求王志清支付补偿款,济源中院已经受理,预计10月31日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