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医疗原副总裁职务侵占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创新医疗原副总裁职务侵占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2019年06月24日 09:15 新京报

  创新医疗原副总裁涉职务侵占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新京报记者 刘成伟 编辑 徐超 校对 范锦春

  新京报讯(记者 刘成伟)创新医疗(002173)6月23日晚间公告,创新医疗原副总裁、创新医疗全资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执行院长梁喜才因涉嫌职务侵占罪等被相关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公司已免去梁喜才建华医院总经理、执行院长职务,并成立建华医院应急领导小组,全面主持协调建华医院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6月23日,建华医院办公室主任黄毅接受新京报采访时称:“上市公司公告违法,梁喜才的任免应由建华医院董事会决定。”建华医院董事会由梁喜才、吴晓明和佟宇彤三位董事组成。佟宇彤告诉新京报记者:“董事会并未召开”。

  新京报记者获取一份2016年1月通过的《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章程》。这份章程来自齐齐哈尔工商局建华分局。该章程显示建华医院董事会行使“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经理及其报酬事项,并根据经理的提名决定升迁或者解聘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及其报酬事项”。按照公司法和章程规定,梁喜才的任免应该由建华医院董事会决定。

  梁喜才告诉新京报记者,2019年3月30日,他接到消息,公安称其涉嫌职务侵占。4月2日创新医疗发布公告称,由于创新医疗财务总监吴晓明不能正常履行职责等原因,创新医疗原计划于2019年4月10日披露2018年报因此延期至2019年4月27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于2019年4月7日出具《监视居住决定书》(齐建公(刑)监居字(2019)9号),建华分局因侦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需要,对吴晓明实施监视居住。

  4月27日是创新医疗年报公告最后期限。梁喜才之前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称,创新医疗董事长陈海军派前东吴证券公司副总申隆出面,要求梁喜才同意:(1)同意创新医疗安排的会计师的审计;(2)梁喜才辞去创新医疗副总裁、建华医院董事长等职务。医院暂由创新医疗总经理马建建负责。梁喜才同意陈海军的要求,辞去了相关职务,签署审计报告(根据该审计报告,梁喜才及医院持股员工需向创新医疗支付458万股股票)。

  4月16日,创新医疗公告显示,创新医疗副总裁梁喜才先生的书面请辞副总裁职务,同时辞去在子公司建华医院及其附属子公司担任的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务。

  6月5日,创新医疗公告显示,创新医疗关于2019年6月3日收到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出具的《关于立案受理事宜》(2019沪贸仲字第08039号)。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已收到公司于2019年5月30日递交的以上海康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为被申请人的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项下争议的仲裁申请文件。

  6月23日晚间,创新医疗公告称,梁喜才因涉嫌职务侵占罪等被相关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梁喜才是创新医疗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康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上海康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公司股份44,957,4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88%。

  新京报记者通过电话,短信联系创新医疗董秘马韬及总裁陈海军。截至发稿前,创新医疗未对此事向新京报进行回应。

责任编辑:常福强

创新医疗 副总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