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晟文化引入战投 实控人3.49亿出让9.98%股权

大晟文化引入战投 实控人3.49亿出让9.98%股权
2019年06月18日 07:44 新浪财经综合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大晟文化日前披露股东权益变动公告。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周镇科与北京天创文投演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文投”)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5584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98%)予以转让。本次转让未触及要约收购,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动。

  具体来看,本次交易中,周镇科将持有的5584万股公司股份以6.25元/股的价格转让给天创文投,转让价款为3.49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前,周镇科持有大晟文化2.2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93%,天创文投不持有公司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周镇科持有大晟文化1.6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5%,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控人。天创文投则持有大晟文化55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98%。

  根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此次权益变动为周镇科为实现公司的长远发展及降低其股票质押比例,拟通过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的方式为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天创文投则看好文化产业发展前景,同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周镇科累计质押大晟文化2.2亿股股票,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8.75%。周镇科的一致行动人大晟资管持有公司股份506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06%,其已质押公司股份5046.35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9.6%。

  此次引入战投的背后,大晟文化业绩表现并不好看。在2015年完成对中联传动、淘乐网络的收购后,上市公司正式向影视文化、网络游戏转型。

  2016年至2018年,大晟文化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56亿、3.14亿、2亿,净利润1.53亿、3亿、-11.29亿。

  对于去年发生巨额亏损,大晟文化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所处行业影视行业和游戏行业的政策环境发生较大变化,行业监管持续加强,市场竞争加剧,公司本期影视业务和游戏业务收入未达预期。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由于子公司康曦影业业绩未达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对其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损失2.51亿元,并对此前并购中联传动、淘乐网络、祺曜互娱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损失逾9亿元。报告期内,大晟文化计提各项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2.26亿元,成为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

  今年一季度,大晟文化依旧未能扭转亏损局面。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41亿,同比减少18.92%;净利润亏损0.09亿,同比减少239.68%。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大晟文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