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深陷网贷不能自拔 诈骗学生107万被判14年

大学老师深陷网贷不能自拔 诈骗学生107万被判14年
2019年06月17日 14:48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看看新闻

  西安一所专科学校的老师深陷网贷之中不能自拔,进而做出了更夸张的事情。

  6月14日下午,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在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几百名师生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而之所以选择在这里开庭,因为被告人黄某的身份很特殊,而他曾经做过的事情,对于学生们来说更是十分具有教育意义。

  检察官介绍,被告人黄某在2016年至2018年8月,利用其在西安市高新区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任教的身份便利,以帮助办理本科证、护士资格证、家中征地需交税等理由,采用伪造国防部征招文件、征地赔付发票的手段,多次诈骗作案。

  原来黄某曾是这所学校的一名老师,这番出庭面对讯问,黄某大多沉默不语,他应该是不好意思当着曾经的同事、学生们的面多说自己犯下的罪行。

  被告人黄某先后26次,诈骗得手107多万元,受害人都是他的学生、学生家长、亲朋、同事,那么黄某为什么要去骗人呢?

  黄某称:“因为借了高利贷、校园贷、套路贷。一百万都去还了高利贷了。”

  法官介绍,黄某家庭条件尚可,工资待遇不错,那他为什么还要去借高利贷呢?

  律师表示:“黄某说在2016年,自己和别人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当时为了给对方赔偿30多万元的赔偿款,便从多家网贷平台贷款,最后陷入到了利滚利的状态,超出了自身的还款能力,便铤而走险,多次诈骗他人财物,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黄某的这一次错误选择,最终让他走上了不归路。因为无法兑现自己撒的26次谎,没法面对几十位受害人,慢慢的黄某就不敢再出现在学校了。

  检察官:“2018年9月,一保安在学校门口值班时,一行两人上前询问,学校里面是否有黄某这个老师,对方称黄某欠他们的钱没有还,前前后后有两三拨人来说黄某欠他们的钱。”

  通过这次庭审,对于网贷的危害性,相信旁听学生们应该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而本案中的受害人们如果不是抱有侥幸心理,妄图走捷径,也就不会上当受骗了,无论何时,自身勤奋刻苦、努力学习才是正道。

  被告人黄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

  (来源:陕西都市青春频道 编辑:范饱饱)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