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石科技23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首发股东计划套现1.8亿

药石科技23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首发股东计划套现1.8亿
2018年11月12日 09:42 界面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由最新股价及减持上限330万股来计算,国弘开元或将套现金额约1.8亿元。

  张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周A股限售解禁规模降至200亿元以内。Wind数据统计显示,11月12日-11月16日共有42家公司合计19.01亿股上市流通,以11月9日收盘价计算(下同),解禁市值172.87亿元。

  解禁股份超过1亿股的上市公司有4家,分别为新钢股份(600782.SH)、中天科技(600522.SH)、华天酒店(000428.SZ)、仙琚制药(002332.SZ)。

  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的公司有3家,分别为中天科技、新钢股份、药石科技(300725.SZ)。本周解禁高峰为11月12日。解禁股份数量是解禁前流通股数量一倍多的公司有3家,分别是药石科技、盘龙药业(002864.SZ)、怡达股份(300721.SZ),均为首发限售股解禁。由于流通股份的大量增加,这类公司限售股解禁对自身股价的影响相对较大。

  从解禁股份类型来看,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有20家,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有11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有11家。

  本周过后,新钢股份、中天科技、华天酒店实现全流通。

  新钢股份是本周限售股解禁数量最多的公司,根据公告,公司11月12日有4.02亿股限售股解禁,占总股本及流通股本的比例不算高,均不超过15%,约合解禁市值22.02亿元。

  此次解禁的股份是新钢股份一年前定增发行的股份,涉及股东7家,均为险资、基金、信托、资管等机构股东。

  这些机构投资者的特点就是短线操作灵活,在收益的前提下,大概率会见好就收。一年前的定增发行价为4.38元/股。新钢股份一年内股价大幅震荡,最新收盘价为5.48元,相关股东仍有超过25%的收益。

  不过,作为一家钢铁板块公司,新钢股份基本面良好,近三年一直保持高增长态势。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9.48亿元,同比增长187.10%。公司毛利率处于上升趋势,货币资金充足,资产负债率低,现金分红能力强。

  新钢股份限售股解禁明细

  中天科技三年前定增发行的股份也将于11月12日解禁,解禁数量3.35亿股,解禁市值25.19亿元。解禁股东仅控股股东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家,因此,此次解禁对公司二级市场趋势影响有限。

  本周值得注意的是创新板公司药石科技,解禁前夕已有股东决定要减持。公司0.38亿股首发限售股11月12日将上市流通,本次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数共9名,其中自然人股东4名,其他股东5名。

  11月2日药石科技股东国弘开元就提出减持计划,拟在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3%。由最新股价及减持上限330万股来计算,国弘开元或将套现金额约1.8亿元。

  次新股药石科技,曾在上市后最高上涨至143元/股,如今后复权的价格仍有82.72元,较发行价11.32元已有超过6倍的涨幅。更不用说首发限售股东持股成本较发行价更低,相关股东的收益更大。因此,相关股东也希望将部分投资落袋为安。

  药石科技本周限售股解禁明细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