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双十一”成交额创下2135亿元人民币新纪录

阿里巴巴“双十一”成交额创下2135亿元人民币新纪录
2018年11月12日 01:35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阿里巴巴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吸引了全球各地的购物者蜂拥而至,商品成交额创下了2135亿元人民币(307亿美元)的新纪录。

  这家中国最大企业请来太阳马戏团和Mariah Carey演出助阵,利用直播晚会来推广这场活动。阿里巴巴宣布,小米、苹果和戴森的产品位列购物节启动时销售榜前三甲。

  这场最初针对中国单身一族的零售庆典,如今不仅已经成为阿里巴巴的一个重要风向标,甚至对中国也是如此。今年的“双十一”活动还可以让人们有机会观察中国的消费者信心。

  据阿里巴巴网站公布的数据,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开卖不到两小时,成交额已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

  “我们可以感觉到,商家在完全拥抱互联网并帮助了消费升级,”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在上海对记者表示。

  狂奔

  在“双十一”购物节进入第十个年头,马云和张勇面临的挑战是销售纪录再创新高。在经济降温,市场饱和,以及来自京东拼多多等小型平台的竞争日趋激烈之际,阿里巴巴正在寻求新的增长引擎。

  天猫总裁靖捷在“双十一”活动上表示,阿里巴巴利用其所有平台,让“双十一”变成一个包括餐饮和娱乐在内的节日。他说,公司把在线购物和线下实体商店联结起来。

  “双十一”购物节是马云和张勇的心血结晶,10年前张勇提出把这个非传统节日变成购物节的想法。“双十一”最初流行于大学生之间,后来变成赶走单身伤感的活动。若日期以阿拉伯数字写作11/11,形同“光棍”,因而得名;如今成了大家在这天购物、吃饭和狂欢的借口。活动越办越大,阿里巴巴预计今年的包裹量有10亿个,包装废弃物及潜在的环保问题仍挥之不去。

  首席执行官张勇明年将从退休的马云手上接下集团董事局主席的职务,他必须证明自己可以传承下去。这家总部位于杭州的公司也利用这个机会测试其云计算、物流和支付业务的极限。

  然而,今年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中国第三季度网上零售额的增速放缓至24%,较前一季下降了12个百分点。

  马云三年前曾发下豪语,希望“双十一”购物节能变成全球性的现象。国际扩张将是张勇持续打破纪录的关键板块。去年“双十一”活动前三大非中国境内市场依序是俄罗斯、香港和美国。海外购买的热门商品包括手机、羊毛大衣和针织毛衣。

  今年“双十一”购物节的第一个小时,卖最多商品到中国的国家是日本、美国、韩国;而海外购买的最热门商品为服饰、羊毛大衣、裤子和连帽衫。

  东南亚将最清楚表明阿里巴巴有能力走向全球。总部位于新加坡的Lazada现在已被纳入阿里巴巴旗下,该地区是该集团的亮点之一。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