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8年11月11日 14:53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1月11日消息,周末(11月9日-11月11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李克强:加大金融支持 缓解民企融资难融资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大金融支持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决定开展专项行动,解决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部署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

  央行:下阶段将促进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

  中国央行发布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第三季度以来,中国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增长,结构调整继续推进,供需总体平衡,经济运行韧性较强。但受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及需求端“几碰头”等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

  国资委强化央企合规管理 定期排查海外投资风险状况

  国资委近日已印发《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多家央企积极探索合规管理试点。国家电投集团已把合规牵头职能放到法律企管部门,将合规确认点及标准要求嵌入各业务信息化管理系统操作节点。国资委已将招商局、中国石油、中国移动、东方电气中国中铁等五央企列为首批合规管理试点。专家认为,指引对央企合规管理提出全面、系统、务实、严格的要求,将成为我国依法治企加速器,也将成为央企合规管理发展重要里程碑。

  国税总局局长:尽快研究更大规模减税政策帮企业减负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在进一步落实好已有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与有关部门一起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快提出体现更大规模、实质性、普惠性减税降负要求的政策建议。同时,不断提高税收政策执行的精准性、实效性,“减”出企业发展之力。

  中铁总:鼓励社会资本进入铁路 将开放所有权与经营权

  对于经营性项目充分性发挥市场作用,与地方政府通过PPP模式,广泛吸引社会资本,或通过投资加EPC模式,BT(建设-移交)、BOT(建设-经营-移交)方式吸引企业投资;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的铁路企业,通过增发股份、股改上市、借壳上市等方式筹集资金,用于铁路建设;同时引入银行、保险等机构成立基金开展债转股。

  市场要闻

  三部委大动作:超预期支持回购 符合两指标优先

  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简称《意见》)拓宽了回购资金来源、适当简化了实施程序、引导完善治理安排,鼓励各类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促进公司夯实估值基础。

  上交所:对于滥用停牌、拖延复牌将从严监管严肃追责

  11月6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停复牌指导意见》),明确了停复牌的原则、理念以及基本要求。《停复牌指导意见》出台后,得到市场广泛认同,普遍认为监管机构通过制度重塑,能够更好地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规范公司运行,维护好市场秩序。上交所将按照《停复牌指导意见》的要求,抓紧落实,尽快修订停复牌规则,培育形成以不停牌为原则、停牌为例外,短期停牌为原则、长期停牌为例外,间断性停牌为原则、连续性停牌为例外的长效机制。

  证监会:股票停复牌制度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础制度

  11月8日,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有关情况回应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指导沪深证券交易所做好有关股票停复牌的自律管理与服务,进一步优化交易监管,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上市公司再融资又松绑 这类限制间隔18个月减至6个月

  在今年市场流动性紧缩且适逢弱市的大环境下,不少上市公司,尤其是中小企业,面临资金紧张问题。有的公司甚至因面临资金链断裂危险,铤而走险,采取越界行为,最终陷入恶性循环,遭遇更困难的境地。

  近期,监管部门顶层政策频出,缓解市场流动性压力。证监会对再融资二次“松绑”,对上市公司来说又是一次雪中送炭。

  公司要闻

  历史新高!A股商誉首破1.4万亿 21股商誉占资产超50%

  近年来,上市公司商誉减值致业绩大幅下滑甚至亏损,让市场越来越关注这一话题,而且这一现象仍在加剧:继2016年年底突破万亿元后,A股商誉在今年三季度末再创历史新高。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三季报数据,A股上市公司商誉达到1.45万亿元,同比增长15.18%、环比增长4.05%,在A股历史上首度突破1.4万亿元。

  红日药业被敲诈背后存股权暗战:大通套现11亿出局

  姚小青是红日药业的创始人,创业初期由于资金短缺,引入了大通集团。有媒体报道,大通集团入股的条件之一,就是必须控股红日药业。

  东方金钰缺乏核心竞争力:22亿债务负累 96亿库存高悬

  东方金钰持续跌停源于公司的资产重组,从1月18日宣布至今未有新的进展,而公司控股股东的股权于10月26日被轮候冻结。此外,截至10月29日,东方金钰到期未清偿的债务本金共计21.89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67.76%。

  西凤酒8载上市路:IPO中止审查 塑化剂被曝超标

  茅台、汾酒、泸州老窖和西凤酒被称为我国的四大名酒,当前三者早已实现资产证券化,驰骋资本市场之时,西凤酒还在IPO的路上挣扎。如今,距离西凤酒2010年首次提出上市计划已过了8年,根据证监会官网最新的公告显示,公司的IPO申请中止审查。而近日又被曝出产品塑化剂超标负面的西凤酒,离“圆梦”上市还需多久呢?

  燕京啤酒“掉队”之谜:净利不足巅峰两成 能否翻身?

  2018年第三季度,燕京啤酒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10%,前三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的增幅均不足1%。将时间线拉长,该公司净利润在2011年达到顶峰后,此后几年盈利能力略有反复,在2015年后逐步下滑,直至2017年,其净利润尚不足巅峰期的20%。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