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2018年11月11日 15:0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1月11日消息,下周影响市场主要资讯有:10月经济运行数据将发布、16只停牌股将复牌、新钢股份定增股东账面有望浮盈25%、1只新股下周申购等。

  重磅新闻

  10月经济运行数据将发布

  统计局将于下周三(11月14日)发布10月工业增加值、10月固定资产投资、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

  此前数据显示,工业产出增长放缓,基建投资持续下滑。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不及预期6%,低于前值6.1%。1至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符合预期,略不及前值6.5%。9月固定资产累计投资累计同比增长5.4%,增速比8月小幅回升0.1个百分点,低于上半年增速0.6个百分点。但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创年内新高,总额3200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4%)。

  10月金融数据也将于下周公布。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研报分析,预计10月M2同比增速小幅下降至8.2%,信贷投放约7000亿元,新口径社会融资规模约9500亿元。此外,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10月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报告。

  16只停牌股将复牌

  下周,将有16只停牌股复牌,包括欧浦智网美晨生态农产品等。证监会本周发布停复牌新规,对停复牌申请、停牌期限、信息披露等均作出详细规范。

  下周将复牌的16只停牌股中,停牌时间最长的是深深房A,早于2016年9月14日起就开始停牌,累计停牌时间超过770天。深深房A于10月12日晚间发布停牌以来最新公告称,无法按期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股票将自10月14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深深房A将于11月15日复牌。

  中国高交会将召开

  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于11月14日至18日举行,将展示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作为此次高交会系列专业技术论坛之一的“2018中国绿色经济峰会”也将于11月16日在深圳举办。

  “2018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11月16日至17日召开,这是海南自贸区成立后第一个大型全球化企业论坛,参会公司包括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上汽集团等。

  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

  央行公开市场下周无逆回购到期,下周四(11月15日)有12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央行周五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11月9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这是央行连续第十一日暂停逆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无净回笼亦无净投放。

  央行连续暂停逆回购后,资金面宽松程度略有收敛,周五短端资金利率略有上涨。市场人士指出,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态度不变。“虽然短期来看,资金面宽松和降准预期推动市场情绪趋于乐观,但随着资金利率再次逼近政策利率底部,资金面进一步宽松空间有限。另一方面,股票市场底部特征逐渐明朗,未来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渐向权益资产转移。资金利率面临底部约束限制短端利率下行空间,长端利率也难有趋势性机会,震荡市仍将维持较长时间。”华创证券屈庆团队表示。

  下周解禁:新钢股份定增股东账面有望浮盈25%

  据Wind数据统计,下周11月12日至11月16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4.89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214.43亿元,较本周环比大降,这也是本月连续第二周下滑。

  下周涉及解禁的44家公司中,仅有凯撒旅游、新钢股份、中天科技华天酒店四家公司数量超过3亿股,仙琚制药解禁1.45亿股,其余29家公司限售股数量均在7000万股以下。

  新钢股份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4亿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8年11月12日,上市类型为非公开发行限售股,解禁股东包括长安基金、国华人寿、建信基金、财通基金等。本周新钢股份股价持续走低,连续收出五根阴线,周跌幅达8%,周五收盘价为5.48元,但较上述定增股东当时的认购价格4.38元仍高出了1.1元,即定增股东当前账面收益率达25%,这在当下市场环境中实属不易。

  中天科技也发公告称,在2018年11月12日新增可售A股33492.7万股,占A股总股本的10.92%,占A股现流通股本的12.26%。该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4亿元,同比增长13.72%。不久前,中天科技向社会公开发行39.65亿元可转债获证监会核准。

  仙琚制药公告显示,在2018年11月12日新增可售A股14806.2万股,占A股总股本的16.16%,占A股现流通股本的19.28%。该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50.18%,公司还发布2018年业绩预计,预期全年净利润为2.69亿元-3.31亿元,同比增长30%-60%。

  新股机会

  1只新股下周申购

  下周有1只新股申购,其中中小板有1只。这1只新股是下周四(11月15日)的新疆交建。新疆交建主营业务为公路、桥梁、隧道、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的施工、勘察设计与试验检测,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41917.34万元,用于购置设备提升施工效率产能技术改造项目、补充路桥工程施工业务运营资金项目。新疆交建已公布发行价格,发行价为7.18元。

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

    板块掘金

  周三 11月14日 2018钢铁产业链绿色发展国际峰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调整优化钢铁产业结构和布局,提升钢铁企业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水平,学习交流钢铁企业先进管理经验,经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批准,定于2018年11月14-17日在广西防城港市召开钢铁产业链绿色发展国际峰会。

  影响板块:环保

  影响个股:科融环境(维权)中材节能雪浪环境神雾环保

  机构看市

  海通策略:政策实锤夯实反弹基础 科技中小创弹性大

  核心结论:①近期民企纾困措施持续落地,有助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改善市场悲观情绪。对照过去政策偏暖驱动的反弹,这次反弹时空还没到均值,换手率、成交量等情绪指标恢复还不充分。②科创板是市场的增量改革,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短板。长期来看,科创板有助完善市场结构、推动产业结构升级。③短期反弹阶段,科技类中小创弹性更大,历史大底还需时间反复构筑,未来反弹回落关注高股息率个股。

  华泰策略:流动性传导有望改善 主题投资关注5G

  预计随着11月以来监管部门一系列支持直接和间接融资的政策逐步落地,有望针对性修正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成为短期主导市场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改善的核心推力。因此推荐“成长+必需消费+金融”组合,尤其建议关注通信和农林牧渔板块;在地产税落地或者政策边际放松后,也可关注低估值地产板块。主题投资关注5G和政策确定性较高的自主可控主题:网络安全、北斗、半导体设备。

责任编辑:高艳云

操盘必读 利好 新股 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