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中国升级开心乐园餐 多鱼肉多蔬果打出营养膳食组合拳

麦当劳中国升级开心乐园餐 多鱼肉多蔬果打出营养膳食组合拳
2019年10月22日 14:41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麦当劳中国升级开心乐园餐 多鱼肉多蔬果打出营养膳食组合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9年10月18日,麦当劳中国宣布开心乐园餐重磅升级,在营养、责任、欢乐三方面进一步贯彻麦当劳对儿童福祉的承诺,增加了蔬果的选择与比重,由三件套升级为四件套,助力儿童膳食均衡。

40年来,开心乐园餐为全球无数家庭带来欢乐的美味时光。截至2018年,开心乐园餐在中国共售出超过2700万份,其中包括逾1600万份牛奶,以及逾570万份蔬果。

在菜单变革之外,开心乐园餐的另一亮点是随餐附送的玩具。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在2019“麦麦全席”上宣布,未来7年麦当劳中国将与华特迪斯尼公司联手,推出以迪斯尼电影为主题的开心乐园餐开启2019年至2025年的合作。

更少盐、更好油、更多蔬果谷物2016年,麦当劳中国首次举办“麦麦全席”,以创意料理的方式呈现新鲜安心的食材,并在确保产品美味与质量的前提下,一直致力于实现“更少盐、更好油、更多蔬果谷物”的菜单变革理念。

2019年,“麦麦全席”将目光聚焦于针对中国儿童膳食营养需求的开心乐园餐,新开心乐园餐参考了“麦当劳全球儿童营养标准”,套餐从三件套升级为四件套,包括一份主食(可选肉类蛋白来源:鱼、牛、鸡)、一份小食(可选迷你薯条、玉米杯)、一份蔬果(可选苹果片、鲜蔬杯、玉米杯)和一份饮品(可选纯牛奶、水、100%苹果汁)。“在营养升级方面,主要参考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最新更新的‘营养金字塔’。”张家茵表示,在本土化创新上,升级的内容第一是肉类的搭配,在设计上除了原有牛肉鸡肉以外特别增加了鱼肉;第二是蔬果的搭配,以热的玉米杯替代冷的胡萝卜更符合中国儿童的膳食需求;第三是饮料的搭配,牛奶与果汁基本上都是天然的,不添加糖与色素。据透露,每一份开心乐园餐的定价策略是由麦当劳与消费者共同承担售价的50%,因此套餐升级后由于成本增加将会上浮约2元。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表示:“麦当劳为践行健康中国行动、落实‘三减三健’目标推出的一系列举措,为探索和发展营养健康知识积累了经验,期待有更多餐饮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

2010年至2018年,麦当劳中国通过调整相关产品的盐分含量,累计减盐超过800吨,如汉堡面包约减10%、番茄酱约减10%、薯条约减20%。2017年,麦当劳餐厅开始使用葵花卡诺拉油,饱和脂肪酸大幅降低超过三分之二,产品营养结构更均衡。在追求健康低卡与保证经典口味之间如何平衡的问题上,张家茵介绍说,不是所有的餐饮企业都像麦当劳有一个标准的菜单,顾客可以在官网查到每个产品的营养信息,比如热量、碳水化合物等。

“儿童每天大概需要的热量是1800到2000大卡,而每一个开心乐园餐摄入的热量不会超过一天所需要的三分之一,不超过600大卡。而在成年人的餐食选择上,现在推出一系列500大卡的套餐组合很受欢迎。”张家茵进一步表示。

一份开心乐园餐 = 捐出0.5元善款自2015年起,麦当劳中国每售出一份开心乐园餐,就会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捐出0.5元,让儿童可以从小接触公益并参与其中。“麦当劳叔叔之家”是麦当劳全球的慈善项目,为贫困病童家庭异地就医提供支持。截至2018年底,开心乐园餐累计捐款超过3200万元。“在国内,如果儿童患有重病,当地没有足够的设备和医疗配套,需要去外地远程就医,爸爸妈妈都没有地方睡,整晚坐在椅子上。麦当劳叔叔之家的概念就是为他们提供一个家以外的家,以帮助有需要的病童家庭。”张家茵表示,未来,麦当劳中国将推动在全国开办更多“麦当劳叔叔之家”。

据了解,“麦当劳叔叔之家”的选址是距离医院5分钟至10分钟的处所,其筹备的难度在于需要跟儿童医院的紧密合作,以“用地”的方式来运营,提供类4星级酒店般的服务。麦当劳中国希望以后每个省份至少有一个“麦当劳叔叔之家”,目前湖南长沙拥有了第一个有17个房间的项目。异地看病的家庭如何申请入住麦当劳叔叔之家?张家茵表示,麦当劳中国会通过和医院的合作了解病童家庭的情况,以病情、家庭收入等因素决定优先顺序。但是就目前的项目进程而言,得到帮助的病童家庭占申请家庭的比例仍然有限,一些合适的物业条件不具备足够多的房间数量。因此,麦当劳中国也在考虑计划为家长提供如家庭关爱中心的休息区域,提供空间使用率,使更多家庭受益。

麦当劳与迪斯尼携手7年合作开心乐园餐不仅是美味的传承、营养的传播、爱心的传递,其附赠的玩具更让人充满期待。为了给顾客带来更多惊喜,麦当劳与迪斯尼达成了七年的合作。2019年起,双方将精心选择中国儿童喜爱的电影人物角色用于开心乐园餐玩具设计。

张家茵表示:“我们很高兴和迪斯尼开展这项有意义的合作。相信很快,大小粉丝们将在麦当劳餐厅通过开心乐园餐收获更多欢乐。”据悉,首轮合作的玩具将于11月13日起率先入驻全国麦当劳门店。麦当劳和迪斯尼是两个深受家庭顾客喜爱的品牌,对儿童营养拥有共同的理念。2018年,麦当劳中国启动Scale for Good“我们的一小步,世界的一大步”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首先聚焦绿色餐厅与绿色包装,并与迪斯尼合作。2019年,随着开心乐园餐的重磅升级,Scale for Good行动在中国翻开了儿童营养与儿童福祉的新篇章。从整个儿童餐饮消费市场来看,全国儿童人口占比约为7%,而麦当劳顾客中儿童家庭占比达到了20%以上。根据消费特征的调整,麦当劳也升级了服务系统,除了对儿童乐园进行数字化升级外,目前有60%的餐厅已经升级为未来餐厅体验提供送餐服务及手机点餐,适应一二线家庭忙碌生活的改变。事实上,麦当劳中国一直致力于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儿童转播膳食营养知识,培养科学的饮食和健康观念。在张家茵看来,一直以来开心乐园餐的目标不在于生产利润而是更加看中品牌的责任,创新家庭能够负担得起的均衡膳食,创造亲子欢乐时光是开心乐园餐的价值和定位。

麦当劳 乐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