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的最好时刻:再次击败HP,销量全球第一,HP被逼着大裁员

联想的最好时刻:再次击败HP,销量全球第一,HP被逼着大裁员
2019年10月12日 17:16 互联网乱侃秀

原标题:联想的最好时刻:再次击败HP,销量全球第一,HP被逼着大裁员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众所周知,在今年4月份,杨元庆面对联想的上万名员工,振臂高呼”现在是联想最好的时刻“!

当时联想刚发布2018年的业绩,联想在2018年营收超过500亿美元,创下了历史记录,尤其是2018年联想再次击败HP拿下PC全球销量第一,所以在当时那么说是有底气的。

并且在经历了几年的低谷之后,联想也需要提振士气,所以杨元庆这么高呼,也非常有必要。

而在杨元庆这么高呼之后,我们发现联想在今年的表现也真的是堪称完美,杨元庆说的最好时刻真的来临了。

今年的一季度、二季度连续击败HP,拿下全球PC销量第一名。同时在2季度,联想营收高达853亿元,这是连续8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了。

而在3季度,联想再次击败HP,成为全球PC销售冠军,按照IDC的数据显,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为7040万台,同比增长了3.0%。其中,排名前六名的品牌分别是: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宏碁和华硕。

其中联想出货1730万台,市场份额占到了24.6%,较去年再次提升,现在的市场已经是联想和HP两家独大,联想加惠普就占去近50%份额,实现了两家独大。

至于曾经的巨头DELL已经被联想甩开很远了,至于苹果、ASUS、ACER等则离得更远,而其它品牌比如华为、小米这些,基本上就可以忽略了,连联想的背影都望不到。

不仅如此,在被联想连续6个季度(2018年2季度至2019年3季度)打败之后,HP被联想逼得要裁员了。按照HP的说法,HP接下来计划要裁员大约9000人来改善财务问题,而通过裁员9000人,HP可以实现每年节省10亿美元的运营成本。

而一听说又要裁员,HP被机构和投资者看衰,股价不断下跌,损失超百亿。而这么相对比之下,联想的光芒想掩盖都盖不住了,你觉得呢?

当然,对于联想而言,也需要这样的光芒,毕竟现在联想太需要业绩来证明自己真的迎来最好的时刻了。

HP 联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