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端强劲,中国联塑(2128.HK)还有50%上涨空间

开工端强劲,中国联塑(2128.HK)还有50%上涨空间
2021年01月20日 21:27 格隆汇APP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开工端强劲,中国联塑(2128.HK)还有50%上涨空间 来源:格隆汇

联塑经过一波回调之后,现在股价处于底部区域,估值12X PE;市场担心今年下半年原材料成本上升会导致利润增速下滑;同时开工和投资端增速迅猛,公司的业绩快速增长具有一定的确定性。

规模优势下的成本优势

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塑料管道生产商,在生产规模和区域布局上领先行业。目前公司的规模领先,正转化成渠道周转与终端产品性价比的具体竞争优势,从而帮助公司进一步拓展市场的份额,并留存更为可观的利润。

联塑管道业务超过60%的营收来自于经销商渠道。公司渠道的高周转特征受益于公司的规模优势。一方面,公司资金实力带来的授信,帮助经销商减少资金的使用,加速业务周转,公司作为行业规模最大企业具备天然的成本优势。

另一方面,一般而言影响经销商周转的最主要因素在于必要库存的多少。目前公司在国内18 个省份已有或在建生产基地,布局以物流最优覆盖为准则,核心市场渠道体系可以实现下单24 小时提货。因此经销商必要库存低,成为渠道高周转的必要条件。

同时随着各品类渠道的利润率逐渐走低,周转率成为各品牌渠道竞争的关键。中国联塑的规模优势带来的高周转优势,正帮助渠道快速积累资金实力,并挤压占据小品牌生存空间,是进一步占据市场的基础。

确定性的增长空间

根据行业统计的数据,,2020 年中国塑料管道市场合计约1600 万吨,以2019 年公司约240 万吨的销量来计算,目前市占率约15%左右,位列行业第一,尚有较大的拓展空间。公司业务增长确定性高,主要在于尚有较为明显的市场空间可拓展:地域空间,基建空间,地产空间均较为显著。

目前公司的市场一半都在华南地区,在江西,福建和广西三个重要省份还没有完整的产能布局,未来都会补充生产基地,提升当地的市场份额,产能提升确保了公司的成长性。

管材的产品系列分为三种:PVC,PE,和PPR管材;大口径是PVC一般开工和施工端,后两种的小口径管材一般用于竣工端。目前PVC管材联塑大概占比76%,永高占比48%,伟星占比15%;2020年房地产的投资增速是7%,同时看做防水材料的东方雨虹和科顺这类公司的业绩增速超预期,面向开工端的联塑业绩增速也有确定性。

联塑的股价回调是市场过度悲观,担心原材料成本上升对公司的业绩形成压制。但是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拥有近300亿的销售规模,在成本控制方面就拥有规模优势,加上强大的经销渠道和信用体系加快了产品周转率,也控制了费用率的上升。

目前公司估值12倍,同类可比公司估值在15倍左右,同时加上行业处于景气周期当中,400亿左右估值明显被低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联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