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次回应Model Y降价:并非降价 国产版本是首销

特斯拉首次回应Model Y降价:并非降价 国产版本是首销
2021年01月20日 08:11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远离消费陷阱,规避消费误区,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每一次对消费的建议,都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投诉请上黑猫:【点击投诉】

  原标题:特斯拉首次回应Model Y降价:并非降价 国产版本是首销

  日前,在回应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关于Model Y降价一事的询问中,特斯拉方面表示,事实上,这并非降价。本次官网上线的中国制造Model Y,是特斯拉首次在中国市场公布售价开启预订。此前在中国区官网展示的车型为进口版车型,并未在中国市场销售。这也是特斯拉官方首次回应“Model Y降价”一事。

  1月1日,进入2021年的第一天,特斯拉中国官网突然进行的更新引爆了车市内外: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由此前的48.8万元调整为33.99万元,下调了14.81万元;而该车型的高性能版起售价也从之前的53.5万元调整为36.99万元,下调了16.51万元。1月18日,特斯拉的中国制造Model Y在上海世博特斯拉中心、上海向阳特斯拉中心、上海森兰交付中心正式开始交付。1月20日,特斯拉正式向北京用户交付Model Y。

  乘联会日前也表示,今年特斯拉Model Y与奥迪Q5、奔驰GLC、宝马X3等车型的竞争价格关系应该发生明显的逆转,Model Y的价格相对具有一定优势,这样会获得更多豪华车消费群体的购买热情。乘联会强调,目前看特斯拉产品国产化后正在逐步改变行业定价规则,尤其是改变了SUV的高溢价默认规则。

  特斯拉方面也在回应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采访时强调,特斯拉的产品定价逻辑与传统车企存在根本性差异。以某豪华品牌为例,其中型SUV在美国起售价约为4.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9万元,而其国产车型在国内的官方指导价则为38万元以上。“中国消费者长久以来形成的对豪华车价格认知,也是国产Model Y定价引起外界关注的一个主要原因。”特斯拉方面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