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板块指数重现“十连阳” 5家公司抢发业绩快报

银行板块指数重现“十连阳” 5家公司抢发业绩快报
2021年01月20日 03:02 证券日报

  原标题:银行板块指数重现“十连阳” 5家公司抢发业绩快报 2020年净利均同增 来源:证券日报

  昨日,虽然沪深两市股指保持原地踏步走势,但是大智慧银行板块指数(991017)震荡走高最终收涨,涨幅为0.23%,截至2021年1月19日收盘,银行板块指数实现“十连阳”。

  今年以来银行股的上涨,总算是给喜欢低估值的投资者带来了些许安慰,要知道上一次“十连阳”走势要追溯到2018年1月10日至1月23日。

  “银行股的主要优势是估值比较低,以市净率为例,处于历史中分位的下方,持续两年的小牛行情后,不少行业板块的估值都处于历史的最高位,在这种情况下,银行的低估值优势引起市场资金的关注也是很自然的。由于去年业绩受压,今年业绩恢复性增长的可能性比较高。加上海外明星基金对邮储银行的大手笔布局,也提振了市场资金对银行板块的兴趣。”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可以看到,今年以来,共有24只银行股实现上涨,占行业成份股家数比例超过六成,其中,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不过,持续上涨背后,银行股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截至1月19日收盘,有25只银行股最新市净率不足1倍,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的67.57%。华夏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渝农商行中国银行(维权)北京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8只个股最新市净率均不足0.6倍。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包括银行板块在内,一些基本面稳健、估值具有吸引力的品种在开年赚钱效应、资金持续流入和投资者情绪偏乐观的推动下,走出的更多是补涨行情。当前政策面、行业周期和市场偏好对于传统、有转型压力的银行板块还是有一定压力,银行板块持续引领市场,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机会不大。但是银行业的业绩确定性、较低估值决定了银行板块是比较好的防御品种,在市场上攻和板块轮动过程中会有阶段性的机会。

  2020年,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银行业也经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不过,截至1月19日,已公布2020年业绩快报的5家银行,在“最后时刻”均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与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上海银行全年业绩“先抑后扬”相比,苏农银行江苏银行2020年各报告期内业绩均保持在一定水平,既体现了活力又表现出难得的定力。

  其中,苏农银行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苏农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6.92亿元,同比增长4.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6亿元,同比增长4.71%。

  夏风光认为,今年特别是上半年银行板块有望跑出相对超额收益,但指望银行板块走出类似于白酒、新能源车这样的行情是不现实的,布局银行板块的时候,要适当降低收益预期,选择具备竞争优势和估值优势的大行参与。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行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