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远基金陈烨远深夜给李蓓道歉,咋啦?可能还暗示到王茹远

睿远基金陈烨远深夜给李蓓道歉,咋啦?可能还暗示到王茹远
2021年01月20日 08:44 中国基金报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海外专场】2021买什么?如何把握港美股投资机会?

  相关阅读:收到睿远陈烨远先生的道歉

  半夏李蓓:睿远基金的陈先生,我替你广告一下

  中国基金报记者吴羽

  这是一条朋友圈引发的互怼,也反应了目前机构投资者对港股的争议。

  众所周知,港股最近涨得太猛了,南下资金异常踊跃。其中,半夏投资创始人李蓓更是坚定唱多港股,直接发文号召卖出A股买入H股。

  对此,1月19日,睿远基金经理陈烨远在朋友圈称:五年前也有个娘们号称要南下拿下定价权,然后牛市就没有然后了……

  这番言论在基金界引起较大关注,业内鲜有直接公开互怼的基金经理。而李蓓看到后,更是直接发文怒怼。

  不过,文章随后倍删除。李蓓称收到陈烨远的电话道歉。 

  睿远基金经理陈烨远

  朋友圈发文引热议

  1月19日,睿远基金经理陈烨远的朋友圈截图在网上引起热议。

  他在朋友圈称:五年前也有个娘们号称要南下拿下定价权,然后牛市就没有然后了……

  对基金业新闻有跟踪的人都知道,他这句话暗指的可能是两个女基金经理,一个是半夏投资创始人李蓓,近期她高调发文,称卖出A股买入H股,引起巨大关注;另一个是号称昔日“基金一姐”的王茹远,5年前她曾高举高打投港股,结果2016年,其港股产品净值腰斩 ,随后沉寂数年……

  而陈烨远又是谁?公开资料显示,陈烨远2010年3月参加工作,先后在长江证券担任研究员,在中信建投证券担任研究员,在兴全基金担任高级研究员,2019年3月加入睿远基金并担任高级研究员。2019年11月4日至2020年11月24日,和傅鹏博等一同担任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2020年11月24日,公告显示,陈烨远因工作安排原因不再担任任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而目前,陈烨远还没有公开担任其它产品的基金经理。

  网友:一条朋友圈

  两位女侠“中招”

  这条朋友圈发出之后,迅速在网上传开,引来热议。

  有人认为,这一条朋友圈,黑了两位女侠。

  也有人指出,陈烨远是性别歧视:业绩腰斩的男基金经理这么多,也没人敢动辄用sob指代啊,这位陈烨远经理生活中没有别的地方能彰显男子气概了?

  但也有人分析,这背后透露的信号至少是:起码有三家顶级公募不是那么看好港股。

  李蓓发文怒怼

  对于陈烨远的朋友圈,一向颇具个性李蓓直接把他挂到微信公众号上。

  1月19日深夜,李蓓发文:《睿远基金的陈先生,我替你广告一下》 。文中,李蓓称,陈烨远基本是在侮辱所有的女性。

  资料显示,李蓓200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获金融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金融学硕士学位。2007年-2011年就职于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研究员,专户投资经理。2015年奔私,成立半夏投资,主要做宏观对冲投资。

  不过,深夜,该文章迅速删除。李蓓凌晨12点再次发文,称收到睿远陈烨远先生的电话道歉,陈先生说认识到自己的确言语不当,也表示会对女性更加尊重。之前的文章就删掉了。

  李蓓刚高调发文:卖出A股买入H股

  1月18日,李蓓发文称,卖出A股买入H股。

  为什么要买入H股?

  李蓓给出下列分析:

  2020年因为全球大放水,低利率,强财政刺激,全球几乎所有的资产类别都实现了上涨,无论中美股票,中美债券,黄金,数字货币,还是大宗商品。

  唯一的例外,是港股!

  港股2020年全年下跌,表现几乎全球主要市场最差。

  H股相对于A股的折价,在过去10年最高水平附近,两地同时上市的股票,A股平均比H股高40%。

  A股没有的那些中国上市公司,港股的低估更明显。比如电信三巨头(移动,联通,电信),比如中海油,股价都处于多年最低水平附近,跟2020年3月的疫情最低点基本相当甚至更低。PE统统只有个位数,分红收益率平均大于5%。

  H股,完全没有感受到海外流动性的宽松和中国经济复苏的强劲。

  为什么呢?因为美国的制裁。

  四大行一直笼罩在可能被美国制裁的传言阴影之下,中海油已经被制裁,电信三巨头则是刚刚已经被从美股摘牌退市。美资大概率已经基本被迫基本卖光了这些被摘牌被制裁的股票。

  在过去的许多年,有很多次,都是外资低价抄走了中国机构割在地板上的筹码。这一次,终于轮到我们,可以去抄底外资被迫割在地板上的筹码了。

  真正的价值投资者,现在应该:

  卖出A股,买入H股;

  卖出茅台,买入中移动;

  卖出酱油色拉油,买入中海油。

  而且,这不仅仅是价值投资,这是中国投资人在全球资本市场上的解放战争。

  【策略会】

  2021买什么?热门行业板块投资策略专场,总有一个适合你,戳>>>

  【大金融专场】银行保险是一日游还是持续机会?

  【军工专场】军工板块要起飞了吗?还能上车吗?(附锦囊妙计)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白酒专场策略会: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

  【新能源汽车专场】神农陈宇等多位大咖解析:如何识别新能源车领域极品公司?

  【高端制造专场】如何掘金先进制造业牛股?

  【通信专场】5G板块何时雄起?

  【半导体专场】如何把握国产替代下的半导体行情?

  【医药专场】医药是未来十年的优选赛道吗?如何精选个股?

  【计算机专场】计算机设备核心赛道机遇在哪里?

  【大消费专场】消费板块会诞生另外一只茅台吗?

  【汽车专场】如何布局汽车行业变革下的机遇?

  【化工专场】2021年化工行情会延续吗?

  【电子专场】沉寂近半年后,电子板块或将满血归来?

  【海外专场】如何把握港美股投资机会?

  【传媒专场】春节档票房预期几何?影视股还有机会吗?

  加小秘书微信(sinazhq)咨询更多详情。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