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概念大爆发,港股最全区块链概念名单出炉(股)

区块链概念大爆发,港股最全区块链概念名单出炉(股)
2019年10月26日 13:30 新浪港股

原标题:区块链概念大爆发,港股最全区块链概念名单出炉(股) 来源:新浪港股

来源:新浪港股

10月25日,区块链概念股在美股率先爆发,迅雷暴涨108%,中网在线涨17.8%,唯品会涨14.39%,猎豹移动涨5.06%,拼多多涨2.2%;能发伟业跌16.13%,蔚来汽车跌1.3%。阿里巴巴涨1.01%,京东涨1.43%,百度涨0.17%。

比特币上演暴涨行情:

比特币从昨日的7000美元直接飙升至今日的10000美元,不足24小时飙涨近50%。

中金公司此前指出,过去一年里,区块链技术正在跨境支付、电子票据、供应链金融、零售、司法、交通物流等领域加速深化落地,区块链已经不再只是概念,尤其在与日常生活直接相关领域正在触手可及地提高效率、改善体验。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日臻成熟,预计其有望在更多场景落地应用。

Research and Markets预测,到2022年,全球区块链市场规模将达到139.6亿美元,2017至2022年间区块链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2.8%。由此来看,区块链行业确实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2019年腾讯发布《2019腾讯区块链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中国区块链专利数量占全球新增专利的比例逐年升高,中国区块链公司数量连续两年增幅超250%。《白皮书》认为,未来区块链将深入产业,赋能实体经济,带动产业升级。

区块链概念不断爆发,港股的机会来了吗?港股区块链概念又将上演怎样的剧情?港股比较知名的区块链概念又有哪些呢?新浪港股为你整理了一份区块链港股大名单。

本文综合整理如下区块链概念:

腾讯控股、中国移动、熊猫绿能、美图公司、中新控股、裕兴科技、金山软件、国际商业结算、国美零售、众安在线、国微控股、蓝港互动、区块链集团、栢能集团、雄岸科技、桐成控股、卓尔智联、慧聪集团。

1)腾讯控股:

《2019腾讯区块链白皮书》整体介绍了腾讯的区块链方案,包括TrustSQL区块链底层平台与腾讯云TBaaS,并详细展示了四个腾讯的区块链最佳实践,包括区块链电子发票、微企链、至信链和区块链银行汇票。

2)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将持续加大资源投入,积极投身服务网络建设和运维,加快推动服务网络生态建设,大力支撑区块链应用的加速发展,将推进5G、物联网和AI等前沿科技与区块链技术的深度融合,不断推动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

3)建设银行

10月12日,中国建设银行发布了「BCTrade2.0区块链贸易金融平台」。据了解,该区块链贸易金融平台自2018年4月上线以来,累计交易量已突破3600亿元,先后部署国内信用证、福费廷、国际保理、再保理等功能。

4)美图公司:

美图2017年底推出了区块链的方案,主要用于美图智能通行证和区块链钱包业务,前者是为了对用户隐私进行全面保护,后者则相当于数字货币的交易平台。据其2018年1月发布的白皮书,该公司拥有一个可以连接其服务与用户的区块链平台。

5)熊猫绿能:

2018年,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00686.HK,「熊猫绿能」)携手华为和新能源交易所在深圳召开会议,正式启动区块链计划。

6)中新控股:

据2018年年报资料,自2017年第二季起,中新控股已通过一家合营公司收购区块链进行初步投资,中新控股拥有该合营公司的80%股权,而BitFury集团拥有其20%股权(中新控股随后于2018年1月自BitFury集团收购其20%权益)。至今公司仍在停牌中。

7)裕兴科技:

公司2018年公告显示,公司增加对数字资产(如加密货币)的投资,指董事会相信透过投资区块链技术公司及数字资产首次代币发行(initial coin offering,简称ICO),可望增加集团之收益。

8)金山软件:

2019年中期,金山云收入高达17.58亿,占公司总收入的48.83%,金山云表示,目前游戏云业务正在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游戏中的应用,加速扩建游戏生态圈。2018年上半年,金山云率先推出区块链游戏全生态「Project-X」计划,实现了由区块链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区块链底层技术、区块链游戏开发、运营、发行组成的完整的区块链游戏生态架构。

9)小米集团:

小米在区块链的探索更多是试探性的。2018年先后上马了加密兔、WiFi链两个项目,并且低调运营。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小米金融出了一份关于区块链金融的报告《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华米科技更被爆出要推出区块链技术与运动大数据结合的项目。

10)国际商业结算:

公司2018/19年年报显示,董事会注意到全球快速发展的金融技术为全球金融业带来了重大变化和发展潜力。IBS将利用区块链,大数据及多元化网络等新技术开发NGSN,并开始发展国际清结算业务。本集团希望通过NGSN能为跨境贸易企业及个人提供另一清算的路径,实现全球点对点,全天候,多币种,实时及规范的资金清结算服务。

11)国美零售:

2018年国美沟通会上,国美表示,公司2017年已经开始探索区块链技术在零售业态上的应用。

12)众安在线:

众安在线是国内首家区块链保险公司,所有业务流程全部在线化处理。众安在线还推出了区块链基础平台安链云,对外提供十余个领域的区块链解决方案。2016年以来,至少有阳光保险、众安在线、中国人寿等保险公司尝试利用区块链技术增强用户黏性、为承保业务提供数据支持、精准扶贫、甚至是与保险主营业务尝试结合。

13)国微控股:

国微控股2019年中期业绩显示,实现收益1758.37万美元,同比下降36.7%;公司拥有应占亏损约258.93万美元,同比扩大约1.98倍。公告称,收益下降主要由于该集团停止经营区块链服务器分部以及视密卡及mPOS产品销售收益减少所致。 亏损增加主要是由于增加了对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的研发投入所致。

14)蓝港互动:

2018年6月,蓝港互动集团CEO王峰宣布,将不再担任董事长和CEO,将全身心投入火星财经生态建设,参加到区块链大变革中。在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中,王峰表示:未来的数据会越来越多地来自于从事区块链的企业在区块链场景上获得的新数据,而不是过去中心化的老一代的互联网公司在社交网络电子商务抓取的数据,越来越多的数据由新型服务提供,也就是区块链提供的数据成为下一个区块链的一部分。

15)区块链集团:

2017年11月13日(当年12月比特币开启暴跌走势),坪山茶业集团发布公告,将公司名称更名为区块连集团。随着业绩不断亏损,最后落得清盘的命运,至今已停牌近1年。

16)柏能集团:

栢能是一间做内置显卡的公司,更是世界显卡龙头英伟达的合作制造商。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图像显示卡、主机板及迷你电脑。比特币挖矿机是用于赚取比特币的电脑,这类电脑一般有专业的挖矿芯片,多采用烧显卡的方式工作,耗电量较大。

17)雄岸科技:

区块链行业知名投资人姚勇杰通过全资实益拥有的Great Scenery间接持有Morgan Hill51%的股本权益,成为雄岸科技大股东。2018年,姚勇杰是雄岸全球区块链百亿创新基金创始人之一,也是著名的区块链投资人。不过,目前公司开始布局大麻。

18)桐成控股:

公司董事会主席为李林,2013年李林创立火币集团并且现任其主席及首席执行官。今年7月火币集团已经完成对桐成控股收购,2019年中期报告显示,李林持股桐成控股65.24%股权,为公司实控人。2019年10月9日,公司特别股东大会表决通过桐成控股更名为「火币控股」的议案,批准李林为公司执行董事。

19)卓尔智联:

3月3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卓尔智联集团旗下「卓链联盟」成为首批通过备案的产品。卓尔智联表示:公司着力搭建以区块链为平台底层,以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基础设施的新一代开放型智能B2B交易平台。

20)慧聪集团:

慧聪集团正在全力打造区块链生态产业系统,1月份建立慧聪区块链产业研究中心,与知产链进行合作。在2018年全球链界科技发展大会上,慧聪集团总裁、中关村在线CEO刘小东介绍,慧聪集团已经推出自己的区块链追溯体系慧链。

编辑/Bob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29 泰和科技 30080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