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重回崩盘前!风暴4个月后新城“满血复活”?

股价重回崩盘前!风暴4个月后新城“满血复活”?
2019年10月22日 17:11 富途资讯

原标题:股价重回崩盘前!风暴4个月后新城“满血复活”? 来源:富途资讯

今日,新城系齐齐走高。

截至收盘,新城悦服务大涨超6%,股价不仅回到崩盘前,还创下历史新高。

A股新城控股高涨5.19%,成交额9亿人民币,最新市值740亿。

而港股新城发展控股则高涨4.36%,最新市值逼近500亿港元。

此时距7月3日的「崩盘」日,仅仅过去了不足4月。难道新城系再现投资机会?

新城控股董事长猥亵女童引发崩盘

7月3日,新城控股董事长猥亵女童曝光震惊市场,引发众怒。随即新城控股公告,公司于7月3日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新城系集体暴跌。

当天舆论漩涡中的新城旗下香港上市平台新城发展控股股价迅速跳水,跌幅超过20%。有股民哀叹:「上万户股民将与女童一起成为这一事件的受害者。」

但短短四月不到,情况真的有望逆转?

黑天鹅下的Q3:前三季度销售1976亿,同比涨幅领先十强房企

10月14日晚,上交所上市公司公告系统披露新城控股2019年9月份及第三季度经营简报。报告显示,新城控股前三季度累计合同销售金额1976.9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89%;累计销售面积1723.0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5.43%。

其中9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62.25亿元,销售面积223.26万平方米,同比涨幅分别为18%、33%。值得一提的是,1-9月份吾悦广场的租金及管理费收入为27.62亿元,同比增长95%。

根据克而瑞销售排行榜,新城控股1-9月销售金额继续位居行业第八,且与第九名拉开了一定差距,地位稳固。至此,新城控股已完成全年2700亿元销售目标的73.2%。四季度是房企冲刺全年业绩目标的关键期,也是新城控股加速供货的节点期,预计其四季度销售规模将继续稳步提升,为全年销售目标的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专家解读:遭遇黑天鹅的新城再现投资机会

陈海涛:新城控股投资价值分享

新城有26年历史,从江苏常州市出发,总部迁到上海市普陀区,重仓长三角,布局全中国,销售金额从2013年行业28名飙升到2018年的第8名,体现的是团队优秀和「商业+住宅」双轮驱动的模式创新。

新城出事以后,根据踩盘调研,一切照常;一是销量照常,二是出事的时间,它的净负债率是65.5%,比较强健,一年前净负债率很高,110%。

新城出事以后卖项目,回收流动性,2019年上半年,现金有456亿,短期负债197亿,今年兑付很轻松,净负债率是65%,经营往来上下游占款324亿。也许我们还会担心新城的团队不稳定,但9月27日新城控股向108名激励对象授予合计2723.24万份权益,占总股本的1.21%。

2019年这一次,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08人,包括在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任职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骨干等,老板出手比较大方。

我们从种种迹象看到,新城控股,经营正常,团队建设正常,股权激励加强了,那最后谈下估值。

这个估值这块有几个部分,后面两年年利润是可以达200亿,5倍pe计算的话,合理估值是1000亿。第二个,吾悦广场数量再过几年越来越多,租金收入,净利润占比也会提高,利润可持续性会更强,形成了多元化,它已经不用去探索,有了明确的模式。

如果这些事情慢慢地平息,新城的合理估值是保守1000亿,目前是600多亿。

再展望远一点,我个人判断整个行业降负债,新城会大幅度降负债。我看到好几个城市,包括湖南省衡阳市,都在等着吾悦广场,附近的居民在论坛上和网上都在期待。这个是四方共赢的项目,各地区包括政府,居民和商户就业都需要,吾悦广场可以解决当地就业几千人,这么好的项目可以继续扩张。新城的成长性主要看吾悦广场,未来对标万达广场。

编辑/emily

新城 股价 崩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