棱镜|李嘉诚基金会提请五龙电动车主席破产 称欠款逾11亿港元

棱镜|李嘉诚基金会提请五龙电动车主席破产 称欠款逾11亿港元
2019年09月23日 10:57 棱镜

原标题:棱镜|李嘉诚基金会提请五龙电动车主席破产 称欠款逾11亿港元 来源:棱镜

《棱镜》 作者耿荷 发自香港

9月23日,五龙电动车(0729.HK)和其子公司五龙动力(0378.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曹忠确认,李嘉诚基金会已对其提出破产呈请。李嘉诚基金会在一份新闻稿中回应称,对方欠款逾11.19亿港元。

五龙电动车和五龙动力在公告中称,经确认Li Ka Shing (Canada) Foundation已对曹忠提出破产呈请,因破产呈请还处于起始阶段,所以该公司暂时还未经曹忠得到足够有关破产呈请的资料,以分析其对该公司的影响。

李嘉诚基金会对此表示,基于曹忠无力偿还担保款项本金及利息,截至今年7月欠款共逾11.19亿港元,故入禀法庭申请其破产。

李嘉诚基金会称,于2011年投资中国资源交通集团债券,后由曾任首钢控股(香港)副主席兼总经理、现为中国资源交通主席的曹忠先生作私人担保。但2016 年,中国资源交通违约,逾期未向李嘉诚基金会全数归还有关债劵的本金和利息,并屡次以不同方式拖延还款,且未能提供实质之应对计划或还款时间表,因此李嘉诚基金会决定采取法律行动,追讨欠款。

欠款 李嘉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