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药业-B:CS1002 I期临床研究初步结果CS1002表现与ipilimumab相当

基石药业-B:CS1002 I期临床研究初步结果CS1002表现与ipilimumab相当
2019年09月22日 19:32 智通财经

原标题:基石药业-B:CS1002 I期临床研究初步结果CS1002表现与ipilimumab相当 来源:智通财经

基石药业-B(02616)公布,该公司在第二十二届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年会上,以口头报告形式首次发表了以口头报告形式公布了该公司的在研抗CTLA-4单抗CS1002的Ia期试验初步结果,这也是CS1002临床研发首次在学术大会上作数据披露。

公告称,CS1002-101是一项在澳洲开展的针对晚期实体瘤患者的开放性、多剂量给药的剂量探索和扩展研究,旨在评估CS1002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药效动力学和初步抗肿瘤活性。目前该试验已完成CS1002单药剂量爬坡部分。

基石药业董事长、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表示:“目前,全球仅有一款CTLA-4抑制剂ipilimumab获批,且尚未在中国上市。很高兴看到CS1002在Ia期研究中取得了良好的初步数据,未来我们计画开展CS1002与CS1003(一款抗PD-1抗体)联合给药的剂量爬2坡研究及在特定瘤种中的剂量扩展研究。我们期待基石药业这两款肿瘤免疫骨干产品能够在联合疗法中有优异的临床表现,早日惠及更多肿瘤患者。”

CS1002是由基石药业开发的在研抗CTLA-4单克隆抗体。CTLA-4又称CD152,是由CTLA-4基因编码的一种跨膜蛋白质。CTLA-4可通过与其配体B7.1/B7.2分子结合后抑制T细胞的活性,使肿瘤细胞免受T淋巴细胞攻击。因此,阻断CTLA-4通路可刺激T细胞的活化及大量增殖,从而诱导或增强抗肿瘤免疫反应。CTLA-4为包括肿瘤在内的许多疾病提供了免疫治疗的新方法。

目前,百时美施贵宝(纽交所股份代号:BMY)的ipilimumab是全球范围内唯一一款获得上市许可的CTLA-4抑制剂,但是ipilimumab尚未在中国获准上市。临床前试验已经表明,CS1002对人CTLA-4具有相对较强的亲和力,效果预期与ipilimumab相当。

基石药业-B 扩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