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大的连锁酒吧Greene King被李嘉诚的长江实业集团以50亿美元收购

英国最大的连锁酒吧Greene King被李嘉诚的长江实业集团以50亿美元收购
2019年08月20日 14:11 福布斯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英国最大的连锁酒吧Greene King被李嘉诚的长江实业集团以50亿美元收购 来源:福布斯

文/David Dawkins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香港首富李嘉诚的房地产投资部门以55.9亿美元(46亿英镑)的价格收购了英国最大的酒吧和啤酒公司Greene King。

亿万富翁李嘉诚创建的长江实业集团将斥资32.8亿美元(27亿英镑)收购这家成立于1799年的啤酒厂,并承担其23.1亿美元(19亿英镑)的债务。

根据伦敦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Greene King的股东将有权获得每股850便士的现金。

CKA子公司CK Bidco的George Colin Magnus评论称,酒吧仍然是“英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为“具有稳定、弹性特征和强大现金流产生能力的企业”打上了所有标签。

Magnus补充说,酒吧零售、啤酒酿造和“强劲的房地产”的结合,使Greene King“很好地抓住了未来的机遇。”

Greene King于1799年由19岁的Benjamin Greene创立。该连锁店目前是英国领先的酒吧零售商和啤酒商,在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拥有3,100多家酒吧、餐厅和酒店。

Greene King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其股票在交易消息公布后上涨了50%以上。

Greene King首席执行官Nick Mackenzie对长江实业集团表示欢迎。该公司由“一位经验丰富的英国投资者”领导,“与Greene King的许多经营理念相同”。

2015年,李氏家族重组了其庞大的商业帝国,将其房地产资产剥离至香港上市公司长江实业集团。因商业头脑而被香港媒体称为“超人”的李嘉诚宣布,他将于2018年5月辞去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和长江实业集团董事长一职,将权力移交给其子李泽钜。据《福布斯》估计,这位亿万富翁拥有277亿美元的财富,将继续为家族企业提供咨询。

这笔交易标志着英国酒类行业最新的重大举措。今年1月,日本朝日啤酒以3亿美元(2.5亿英镑)收购了伦敦啤酒制造商富勒的啤酒业务; 2017年,荷兰啤酒制造商喜力以21亿美元(18亿英镑)收购了连锁酒吧Punch Taverns。

译 Stephen 校 李永强

- END -

李嘉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