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胜天成:大客户均为海外名企 云计算成各国科技巨头必争之地

华胜天成:大客户均为海外名企 云计算成各国科技巨头必争之地
2019年07月17日 10:52 北国网

原标题:华胜天成:大客户均为海外名企 云计算成各国科技巨头必争之地 来源:北国网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19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总体呈稳定增长态势。2018年,以IaaS、PaaS和SaaS为代表的全球公有云市场规模达到1363亿美元,未来几年市场平均增长率在20%左右,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700亿美元。

自2018年工信部《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推出以来,国内企业上云成为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华胜天成(600410)定位为 “数字化转型赋能者”,主营业务主要由两部分构成,即传统主导业务“企业 IT 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创新业务“云计算产品和服务”,是目前国内领先的以自主可控技术为基础的云计算综合服务商和云计算运营商。业务方向涉及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基于对客户业务的深刻理解,与众多国内外知名厂商合作,在各个行业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和贯穿其 IT 建设整个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2018 年,公司将云计算相关产品和服务升级为两大系列,云成系列和云胜系列。云成系列,核心是研发并向客户提供自主可控的云计算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云胜系列,核心是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整合应用与行业及产业的数字化升级中,目前主要包括智慧零售云、跨境物流云、智慧旅游云、数字工厂云、公共安全云等 “行业云”。

资料显示,目前华胜天成已形成覆盖大中华地区、东南亚及北美、东欧的服务网络,在美国、俄罗斯、乌克兰、波兰、香港及东南亚等地设有分子公司和研发中心,具备强大资本平台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等领域突出的自主技术和产品优势。2018年,华胜天成海外业务实现境外营业收入21.07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40.33%,同比增长27.03%。海外业务客户及合作伙伴均为知名企业,客户包括MACY'S(梅西百货)、KOHL'S(科尔士百货)等美国连锁百货公司,AMERICAN EAGLE(美洲鹰)、JCPenney等服装连锁公司,APPLE(苹果公司)、GOOGLE(谷歌)等科技公司以及RAYMOND JAMES(瑞杰金融,证券公司)、HOSPITAL AUTHORITY(香港医院管理局)、HONGKONG HOUSING AUTHORITY(香港房务委员会)、HONGKONG POLICE FORCE-HKSAR(香港警务处)等政府客户,CATHAY PACIFIC AIRWAYS LTD(国泰航空)、DBS BANK(HONGKONG) LIMITED(星展银行)、BANK OF CHINA (HONGKONG) LTD.(中国银行)等大型企业。海外供应商包括全球排名前三的5C供应商SYNNEX TECHNOLOGY INT'L(HK) LTD(联强国际)、全球500强企业怡和集团成员企业INNOVIX DISTRIBUTION LIMITED、全球最大的技术产品厂商之一INGRAM MICRO (CHINA) LTD(英迈)、DIGITALCHINA (HK) LTD(神州数码)等。2018年年报中,华胜天成提到公司是AWS的高级合作伙伴“Advanced Consulting Pater”。

国联证券表示,云计算已成为各国科技巨头的必争之地,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企。中国虽属于云计算领域的“后来者”,但近几年其增速一直维持在30%以上,尤其公有云增速更是超过40%,未来,行业受益物联网、大数据等强劲需求,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同时,国内将信息安全、自主可控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对国外竞争对手形成部分进入壁垒,本土云计算公司已经迎来成长的大好时机。基础设施是最基本的底层保障,应用服务是未来发展的空间所在,建议关注与AWS、阿里云合作运营的上市公司,以及部分服务器厂商。(责任编辑:李显杰 )

华胜天成 云计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