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推进碳中和发展对公司增加订单有无实质性的影响

投资者提问:请问推进碳中和发展对公司增加订单有无实质性的影响
2021年03月23日 18:17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问推进碳中和发展对公司增加订单有无实质性的影响

董秘回答(鼎汉技术SZ300011):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近年来推出天然制冷剂(二氧化碳CO2冷媒)空调,该产品采用天然制冷剂——R744(CO2)作为空调制冷剂,应用跨临界制冷循环技术,产品克服现有轨道车辆空调所用过渡制冷剂的高全球变暖潜值的温室效应问题,具有绿色、环保特点,是轨道车辆空调未来发展方向。天然制冷剂(二氧化碳CO2冷媒)与过渡制冷剂相比,ODP(消耗臭氧潜值)为0(即不会破坏臭氧层),GWP(全球变暖潜值)为1(即温室效应可忽略不计),并具有来源广泛、价格低廉、不需回收、安全性高、无毒可靠、单位容积制冷量高等优点,与我国“碳中和”目标具有较高的契合度。该产品已搭载于2020年10月在中车长客下线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及2021年1月在成都下线的基于5G车通信全自动驾驶的时速160km新一代市域A型列车上;同时公司与德国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其双层客车提供以CO2为冷媒的变频热泵式CO2空调,自本年初开始将逐步进入装车测试阶段。目前,该产品尚处于市场拓展初期,规模较小,规模化拓展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未来随着国内“碳中和”目标下各项产业政策逐步明确、应用车型逐步放量以及欧洲市场的持续拓展,有望成为推动公司业绩可持续发展的增量产品。请您注意投资风险,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空调 制冷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