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2019年时间已过去一大半,按目前国家对PPP行业的政策及公司...

投资者提问:2019年时间已过去一大半,按目前国家对PPP行业的政策及公司...
2019年09月23日 16:20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2019年时间已过去一大半,按目前国家对PPP行业的政策及公司目前业务现状,请问公司是否仍有信心完成2018年年报披露的2019年经营目标?谢谢!

董秘回答(铁汉生态SZ300197):

2019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更为复杂的环境,经济增速放缓。生态环保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除了原环保行业企业规模扩张外,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进入生态环保行业。在国内经济增长放缓,金融严监管以及国家调整PPP项目政策的背景下,从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上半年,结合宏观经济形势及金融环境,地方政府及公司调整部分项目实施进度,公司放缓业务发展步伐。 2019年下半年,随着国家多举措发力稳投资、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及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政府基础设施及环境治理投资有所加速,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治理未来发展仍有很大潜力。近期央行实施降准等措施,融资环境也将逐步改善。公司目前融资成本较高,财务费用仍较大。公司已于8月底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发行18.7亿元优先股的批文,公司将在深圳国资及深投控的大力支持下,尽快完成优先股的发行工作,不断降低财务融资成本及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公司不断加强应收款项及现金流管理,积极催收各类应收款项并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95亿元;2019年上半年(1-6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76亿元。公司从2018年下半年起根据业务情况大力优化人员结构,已将员工总数从5000多人精简到目前的3000人左右,管理费用下降明显(2019年上半年管理费用同比下降42.9%)。未来,公司将在战略股东深圳投控的支持指导下,将业务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努力开拓优质客户市场,节省各项管理费用,不断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实现公司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环保行业 管理费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