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新材料板块周观点:金丹科技加码PBAT,晶瑞股份光刻胶业绩亮眼【行业研究】

万联证券--新材料板块周观点:金丹科技加码PBAT,晶瑞股份光刻胶业绩亮眼【行业研究】
2021年03月30日 11:3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万联证券--新材料板块周观点:金丹科技加码PBAT,晶瑞股份光刻胶业绩亮眼【行业研究】 来源:万联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可降解塑料:3月24日,金丹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3亿元建设年产6万吨生物降解聚酯及其制品项目,实现每年生产PBAT6万吨。同时公司计划将PBAT 产品与PLA、淀粉等材料共混,进一步生产生物降解改性材料和生物降解制品。

自2021年最强限塑令落地以来,我国可降解塑料制品需求快速拉升,其中最为主流的可降解塑料便是由PBAT 与PLA 或淀粉共混改性而制成的生物降解塑料。金丹科技本次投资是基于公司现有PLA 及其原材料丙交酯产能技术的前瞻布局。

光刻胶:3月23日,晶瑞股份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2亿元,同比增长35.28%;实现净利润7695.01万元,同比增长145.72%。公司业绩强势上涨主要原因之一在于,2020年公司核心产品光刻胶及配套产品销售业绩达到历史最高的1.79亿元,同比增长16.98%。光刻胶是芯片生产过程中的重要材料之一,其技术壁垒较高,现下我国在光刻胶方面高度依赖进口,自给率仅在10%左右。晶瑞股份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光刻胶生产企业。随着我国芯片制造行业国产替代进程加速,对于光刻胶的需求将持续提升。晶瑞股份的出色业绩进一步打开了我国光刻胶领域未来发展想象空间。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2条主线:1.随5G、新基建建设进程加速而逐步实现国产替代的新材料,如碳纤维、半导体材料、显示材料等;2.政策面强劲支撑下,市场需求持续放量的环保材料,如汽车尾气处理相关材料、可降解塑料等。

风险因素:国际原油价格震荡明显、化工品价格波动明显、光刻胶国产替代化进程不及预期、可降解塑料供不应求。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0 杭州柯林 688611 33.44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