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重磅!苏伊士河终于通了!跟谁学等爆仓股又暴跌

深夜重磅!苏伊士河终于通了!跟谁学等爆仓股又暴跌
2021年03月30日 00:05 中国基金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深夜重磅!苏伊士河终于通了!美国突然动手,宣布与这国暂停所有贸易往来,立即生效!发生了什么?跟谁学等爆仓股又暴跌 

  中国基金报 泰勒

29日晚间,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已完全恢复至正常航道!另外,美国刚刚宣布与缅甸暂停所有贸易往来。

  一波三折,货轮一度再次堵塞苏伊士运河

  堵了7天的苏伊士运河“大堵船”已完全恢复至正常航道!

  刚刚,据新华社消息,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29日发布公报说,搁浅货轮已经完全恢复至正常航道。今日早些时候,“长赐号”在救援队伍的努力下成功重新上浮。另据媒体报道,卫星地图显示,此前堵塞苏伊士运河的货轮“长赐号”方向已经完全扶正,货轮已经开始移动,正在往北方地中海方向移动。

  苏伊士运河“堵船”时间线

  而戏剧的一幕是,早前据俄罗斯卫星网29日消息,埃及运河管理局消息人士称,在一度脱浅数小时后,台湾长荣海运巨型货柜轮“长赐号”再度堵塞了苏伊士运河。埃及运河管理局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由于风力的影响,这艘船再次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但情况并不像第一次那么严峻。”

  剧情反反复复,让超原油的小伙伴们都吐了口老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汇总计算出事故的大致损失,因堵塞事故延误的货物价值总共高达620亿美元,因堵塞事故滞留的原油大约1200万桶,埃及因堵塞事故大约损失9100万美元。此前据报道称,埃及总统助理表示,埃及将要求在苏伊士运河搁浅的巨轮的船东给予赔偿,轮船船长对事件负责。

  卫星地图显示,货轮“长赐号”经过2个小时航行,已经进入苏伊士运河中间的大苦湖,目前航速为7.6节。根据此前的计划,等待长赐号被拖到运河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地区进行技术检修后,运河的通行就将恢复。大苦湖有宽9千米、长17千米的自然水道足以使各种船只畅行。

  更好笑的是,其中一位开挖掘机的小哥颇有段子手的潜质,竟然在推特上以“在苏伊士运河开挖掘机的家伙”(Guy With The Digger At Suez Canal)为名,开了一个“挖掘体验,在线分享”的账户。

  刚开始的时候,注意到这个挖掘机小哥的人还寥寥无几,但他仍然详细地记录着自己从巨轮开挖就段子一般的人生。

  “说实话,我甚至都不太确定我到底在挖啥,纯粹就是图我老板高兴。他说每个人都从卫星上盯着我们,所以得显得我们有在做啥。”

  “准备给我的挖掘机起名,永掘机。”

  “等事儿办完我绝对要让老板给我涨70%的工资。现在我都不知道我老婆还在家等我没有。”

  随着永无尽头的挖掘,他的画风开始逐渐崩坏。

  “不停挖了18个小时,图啥呢?去挖掘机里先睡会,晚安,我们明日再战。等我醒来时,全球经济又损失了40亿美元。爷睡了。”

  同时,全世界的网友们也没闲着。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

  暂停美国与缅甸所有贸易往来,立即生效

  29日晚间,世界还有一件大事。路透社刚刚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暂停美国与缅甸的所有贸易往来,且立即生效。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凯瑟琳·泰29日宣布,美国根据2013年《贸易和投资框架协议》(TIFA),决定暂停与缅甸的所有贸易往来,该决定立即生效。凯瑟琳·泰称,这一暂停的决定将持续有效,直到缅甸民主选举的政府回归为止。

  而在两天前,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27日说,在紧急状态结束后,将重新举行大选,并移交国家权力。敏昂莱当天在首都内比都举行的缅甸第76届建军节阅兵式上说,军队是国家的组成部分,军人也是人民的一部分,希望共同努力实现安定繁荣的生活,军队将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缅甸去年11月举行联邦议会选举,全国民主联盟(民盟)获半数以上联邦议会席位。缅甸军方与民盟围绕大选结果产生分歧,军方认为大选存在舞弊行为,要求选举委员会展开调查,并推迟召开新一届联邦议会会议。今年2月1日,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民盟部分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随后宣布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国家权力被移交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同日,军方发表声明说,在国家紧急状态结束后,缅甸将重新举行大选,国家权力也将移交新当选的政党。2月2日,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成立,敏昂莱任委员会主席。

  在过去这个周末,缅甸各地的民众抗议活动中,至少有114人不幸丧生。

  据路透社3月28日报道,全国多地民众当天自发聚集哀悼前一天在抗议中丧生的114人。军方当天在仰光附近的一个葬礼上再次开枪,目前伤亡情况不清。

  央视新闻3月27日援引缅甸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7日14时,缅甸各地在抗议活动中丧生的示威者和民众累计达65人,其中仰光有11人身亡、曼德勒有10人身亡、密提拉有4人身亡、皎勃东有3人身亡。截止到28日,死亡人数进一步上升到至少114人。这是自2月1日缅甸政局动荡以来单日最严重的伤亡情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8日说,他对包括儿童在内的平民丧生感到震惊。同一天,至少12个国家发布声明谴责了暴力事件。

  美国证交会:正在监控Archegos基金的状况

  周一美股早盘,美股正在监控Archegos基金的状况。

  此前上周五,曾在老虎管理公司(Tiger Management)为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工作的Bill Hwang,其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被迫抛售了价值200多亿美元的美股,此次交易的规模和速度令市场动荡不安,投资者认为这是史无前例的。

  上周五晚些时候,高盛甚至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告知它的客户,该行目前正在抛售股票。外媒透露,电子邮件里面详细列出了总计105亿美元的交易。不过邮件里并未提及Hwang和Archegos公司。

  3月29日,日本最大证券公司野村发布公告称,在3月26日(上周五),野村的美国子公司可能会因为一名美国客户的交易而出现重大亏损。按照3月26日的市场价格,野村估计损失金额约为20亿美元。3月29日亚洲股市开盘后,野村股价大跌近16%。截至29日午盘,野村控股跌幅扩大至17%,创10年来最大日内跌幅。截至收盘,野村股价下跌15.22%。

  此外,野村在另一份声明中称,将取消价值32.5亿美元的债券发行计划,因美国部门的潜在亏损可能影响该公司的综合业绩。

  同日,瑞士信贷也称,由于旗下一家在美国的对冲基金因上周发生的保证金违约,该基金和其他数家相关银行将进行清仓。该事件导致的损失可能对第一季度财务造成“重大影响”,量化确切的损失数据为时尚早。尽管这两家投行并未披露造成重大亏损的美国客户的名字,但很可能是Bill Hwang的家族办公室Archegos Capital。

  截至发稿,美股Archegos爆仓风波概念股跌幅集体扩大,ViacomCBS日内跌幅扩大至超9%,Discovery跌超2%,唯品会跌超8%,百度跌约4%,跟谁学跌近10%…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苏伊士运河 美国 缅甸 埃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17.62
  • 03-30 杭州柯林 688611 33.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