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天环境财务费用增加 计提资产减值引问询

博天环境财务费用增加 计提资产减值引问询
2020年01月23日 19:04 资本邦

原标题:博天环境财务费用增加 计提资产减值引问询 来源:资本邦

1月23日,资本邦讯,博天环境(603603.SH)发布了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告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公告显示,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 2020年1月22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告事项的问询函》,具体内容如下:

2020年1月23日,公司披露业绩预亏公告称,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8,500万元到-108,500万元。经事后审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现有如下问题需要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

一、公司披露,由于部分在建项目投入运营,贷款利息费用由资本化转为费用,致使公司财务费用大幅增加。补充披露:(1)分项列示公司2019年度有息负债金额、利率、利息金额以及到期时间;(2)2019年度资本化和费用化的利息费用具体金额,说明相关划分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规定。

二、公司披露,由于战略方向调整,对部分PPP类项目采取关停并转、暂缓建设等措施,依据合同的相关约定及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预计计提资产减值约4.7亿元。补充披露:(1)关停并转和暂缓建设的项目具体情况,包括项目预计投资金额、已投入金额、计提减值金额;(2)减值迹象发生的原因及时点,说明减值计提是否及时;(3)减值依据的合同具体条款,说明减值计提金额是否准确;(4)未计提减值的项目及不减值原因,说明减值计提是否充分;(5)补充说明相关减值是否可在未来年度转回以及相关事项发生的可能性。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计提资产 博天环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