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观察丨今年有7家白酒企业股价涨幅跑赢茅台 看2019十大酒业热点

酒业观察丨今年有7家白酒企业股价涨幅跑赢茅台 看2019十大酒业热点
2019年12月10日 18:34 腾讯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酒业观察丨今年有7家白酒企业股价涨幅跑赢茅台 看2019十大酒业热点 来源:腾讯财经

2019十大酒业热点丨没加税,白酒股一大利空出尽!年底又迎涨价潮?

没有加税,白酒股一大利空出尽!今年4月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在删掉前述2011年新增的啤酒、酒精等生产线基础上,酒精生产线和白酒生产线继续列为限制类目录,但对白酒生产线提出“白酒优势产区除外”。受酒类消费整体放缓的影响,今年白酒涨价的幅度与频次与去年相比有所减少,加上高端白酒已经在前期的集中提价后完成价格升级,所以春节前,即便是有部分白酒企业上调产品价格,估计也很难再引发大面积的涨价潮。年轻人是决定未来竞争格局的关键因素,在此背景下,部分白酒企业已开始瞄准年轻消费者,推出低度白酒、健康概念白酒等产品。

白酒板块涨跌互现!金徽酒连续2日涨幅居首,贵州茅台涨近0.5%

今日白酒板块涨跌互现,金徽酒涨1.55%位居白酒板块涨幅榜首位,舍得酒业涨0.8%,贵州茅台涨近0.5%。今世缘下挫1.6%跌幅居首,迎驾贡酒泸州老窖顺鑫农业跌逾0.5%。此次白酒消费税保持不变,打消了此前存在于白酒市场的负面预期,短期内利好白酒股价。中长期看白酒龙头公司享受消费升级和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趋势持续进行中,预计将贡献稳健的EPS增长,啤酒板块经营基本面拐点改善明确,估值处在相对低位,市场预期差较大,可能迎来业绩和估值双升。

今年有7家白酒企业股价涨幅跑赢茅台,行业库存升高或成行业隐患

相比其他行业,白酒行业整体在2019年过了一个好年。结果显示,头部白酒上市企业多数成了2019年行业业绩继续保持稳定的中流砥柱,在飞天茅台被热捧的表象下,竟然有7家白酒上市公司的股票跑赢了贵州茅台,而机构热捧程度与股价涨幅正相关。另外,报告还指出,库存升高已是2020年白酒行业最大隐患。南方酒水消费舆情指数课题组在统计了18家上市白酒企业今年以来的股价表现、市值表现后发现,截至2019年12月6日,贵州茅台的市值已达14698亿元,比五粮液等其余17家上市白酒企业的市值总和还要多。

白酒经营许可代理权问题已被盯上!继贵州茅台后,五粮液也出事了

南都讯 记者马建忠 “接棒”贵州茅台,五粮液在白酒经营许可权上也“出事”了!昨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出《四川省紧盯白酒经营许可代理权问题开展集中排查 严查利用五粮液谋取私利行为》的通报,通报指出,四川省紧盯白酒经营许可代理权问题开展集中排查,发现问题线索57条,已督促24人退出股份或终止经营,严肃查处了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辉干预插手五粮液系列酒经销权等违纪违法问题。通报显示,张辉从2003年担任四川省宜宾市政府驻成都办事处负责人、五粮液大酒店总经理开始,到担任宜宾市国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直至2018年落马,张辉与五粮液的渊源达十五年之久,所任职务也与五粮液密不可分。

假茅台!5元散酒勾兑成年份酒、特供酒 售价最高上万元

茅台酒,尤其是近两年,逢年过节的时候可以说一瓶难求,市场销售火爆,不过,这也让一些不法分子瞄准了这个市场,最近,就有一批假茅台酒从贵州流向了山东。该团伙生产制造的假酒主要以茅台的老酒,还有印有假冒茅台商标制作的一些新酒为主,其中包括上了年份的茅台:1952年的、1978年的、1983年的……为了迷惑消费者牟取暴利,这个假酒作坊在生产时,专门会印上军区专供、军区警卫局等军政部门字样,利用茅台酒的社会影响力进行销售。

汾酒狠心对自己下杀招带“汾”字产品一律收回,贴牌酒走到尽头?

早在2017年初,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就与山西省国资委签订了2017年度及2017年到2019年三年任期经营业绩目标考核责任书,汾酒集团三年内需完成整体上市的计划。带"汾"字产品一律收回,就意味着所有带"汾"的开发酒,其产品不再属于"开发商",汾酒集团有权对那些不良"开发酒"一杀了之,开发酒乱象将从源头上得到遏制。可以预见,白酒市场未来趋势,不良贴牌产品将消失无踪,做得好的贴牌产品,酒厂也有很大可能收回品牌。

白酒旺季涨价潮 是市场刚需还是企业内需

对此,涨价企业纷纷表示,该涨价动作是基于市场反馈,并根据经销商情况而进行的提价行为。进入白酒旺季,各酒企纷纷在节前采取行动,针对不同产品进行涨价。对于水井坊相关产品涨价,据亲近该品牌的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涨价主要是观察市场情况而做出的相应决策。接下来国窖1573在巩固当前在中国高端白酒领域地位的同时,需要持续提升品牌在高端白酒市场的市场占有率。针对涨价产品,酒讯走访了线上以及线下多家商超,调查涨价多款商品在北京地区的市场表现。

中国白酒市值十大排名,你喝的酒上榜了吗?

公司是全国产能最大的白酒企业之一,在全国白酒行业按经济规模和效益的排名居前。目前已拥有年产20万吨优质白酒的生产规模,公司旗下的四川舍得酒业有限公司舍得注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是我国清香型白酒龙头,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两个国家名酒和世界名酒品牌的白酒企业,产品定位中端,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公司是我国酱香型白酒典型代表,同时也是我国白酒行业第一个原产地域保护产品,以及国内唯一获绿色食品及有机食品称号白酒,是世界名酒中唯一纯天然发酵产品,构成持久核心竞争力,公司一直保持着较高毛利润,另外还拥有自主定价权。

白酒企业 茅台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