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民向风华高科索赔千万 ST天业证券维权进行中

五股民向风华高科索赔千万 ST天业证券维权进行中
2019年12月05日 23:47 投资快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五股民向风华高科(维权)索赔千万 ST天业(维权)证券维权进行中 来源:投资快报

  2019年11月22日,风华高科(000636)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风华高科两年时间里虚增利润6200多万,对涉案的26名公司在职或离职人员(包括三任董事长)也开出罚单。在正式处罚落地后,因风华高科虚假陈述行为遭受损失的投资者联系到炜衡金融315团队,加入到维权队伍中。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邓律师介绍,在风华高科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伊始,炜衡金融315团队密切关注调查进展,并持续向已登记的维权投资者反馈。此次正式处罚落地,意味着索赔诉讼具备前提条件,可以正式启动。在正式处罚落地后一周内,团队已为一批投资者准备好立案材料,近期团队又接受五位风华高科受损投资者的委托,经过初步估算,五位投资者的索赔金额高达千万。此外,该团队近期接受的针对风华高科的维权索赔委托,总金额已经超过三千万元。

  根据风华高科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及相关法律规定,邓律师(tz315@wh-law.com)建议在2016年3月29日到2018年7月26日之间买入风华高科股票,并且在2018年7月27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对风华高科提起诉讼,要求风华高科及相关责任主体赔偿其虚假陈述行为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近期,炜衡金融315团队(tz315-wh)将代理投资者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立案材料。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将姓名、电话、股票名称、股票数量发送到邮箱tz315@wh-law.com,炜衡金融315团队将协助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事实上,除了风华高科民事证券维权正开展的如火如荼,另外一家A股上市公司ST天业(600807)索赔也在进行中。

  2019年10月25日,ST天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书》。正式行政处罚的下达,意味着证监会对ST天业信披违规一案的调查已经尘埃落定,同时ST天业投资者的索赔诉讼可以正式启动。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ST天业主要涉及的违规行为包括: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重大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外担保、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未能清偿到期重大债务的违约情况、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重大诉讼和仲裁、在定期报告中虚增利润。其中,最重要的违规行为是在定期报告中虚增利润,ST天业在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四年的年度报告中都虚增利润。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吴律师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及目前已公开的信息,暂定在2015年4月2日至2018年5月2日期间买入ST天业,并在2018年5月3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的受损投资者可参与索赔。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将姓名、电话、股票名称、股票数量发送到邮箱tz315@wh-law.com加入到维权队伍中。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风华高科 股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