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陆电子承办“中国智能量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智能终端工作组第四次会议”

科陆电子承办“中国智能量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智能终端工作组第四次会议”
2019年12月02日 16:30 北极星电力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科陆电子承办“中国智能量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智能终端工作组第四次会议”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11月28-29日,由中国智能量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主办,深圳市 科陆电子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陆”)承办的“中国智能量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智能终端工作组(SMI-02)第四次会议”在厦门召开。

来自联盟的主要领导,中国 电科院 、国网浙江电力、国网江苏电力、广东电网等8家电力公司以及南瑞集团、科陆等20余家生产制造企业的百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科陆董事长饶陆华先生作为承办单位领导上台致辞。

会上工作组首先进行了新申请单位介绍及晋级单位推荐。随后会上讨论了“智能终端APP设计”、“容器间通信方式评估分析”、“客户侧物联管理平台”、“模组化终端ID管理”及“模组化终端硬件”等多个方案。

构建能源互联网是推动能源革命的一个具体方式和路径。在电网领域作为覆盖范围最广的智能量测系统,将会承载更多的泛在电力物联网业务,面向企业、居民用户提供更多的测量、感知信息,这也给智能量测技术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智能终端作为连接平台、计量仪表和传感器件的神经中枢,其安全性、灵活性及其智能化程度将对系统产生重大的影响。本次会议为泛在电力物联网体系架构中智能终端的设计、标准化、工程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未来,科陆将持续加强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并按照联盟会议要求积极承担智能终端的大用户用能管理APP的设计开发任务,为智能模组化终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建言献策,发挥自己技术优势。在联盟的带领下,科陆将与各联盟企业协同合作,共赢共荣,共同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对智能量测技术与产品进行创新升级,推动智能量测技术的产业化运用,为国家电力计量技术进步而做出持久贡献。

科陆电子 智能终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