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退市股和ST股遭爆炒 长生退本月一度翻倍

多只退市股和ST股遭爆炒 长生退本月一度翻倍
2019年11月23日 09:50 宋清辉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多只退市股和ST股遭爆炒 长生退(维权)本月一度翻倍 来源:宋清辉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

近期市场走势低迷,多只退市股如长生退、退市大控(维权)等却逆势上涨。其中,长生退11月以来大涨逾七成,退市大控、印记退21日双双涨停。此外,最近一周ST板块也走势较佳,其中*ST中捷已连续5个涨停,*ST信通(维权)单周大涨14%。

长生退从11月1日的最低0.39元,一路大涨至22日盘中的0.8元,股价一度翻倍。然而,按照退市流程,长生退最后交易日期为11月26日。在这最后时刻,却仍有资金刀口舔血,进场意欲豪赌一把。

从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来看,买入的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如长生退20日深交所盘后数据显示,华泰证券石家庄中华北大街营业部、中泰证券上海赤峰路营业部、中原证券濮阳分公司、联储证券泰州济川东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营业部等5家券商营业部登上当天龙虎榜。其中,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营业部此前已6次登上其龙虎榜,分别是11月20日、19日、18日、8日、7日、6日。

印记退从10月31日最低点0.21元一路,一度大涨至11月22日盘中的0.3元,累计最大涨幅也超过四成。

交易所21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买入该股的前五名分别为申万宏源温州车站大道营业部、中投证券深圳爱国路营业部、东莞证券汕头金砂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长宁区仙霞路营业部、西南证券重庆第三分公司,由此不难看出,依然是游资炒作。

连续5个涨停的*ST中捷前三季度亏损额超过4736万元,若2019年仍无法扭亏,将面临暂停上市危机。由于资不抵债,公司控股股东中捷环洲正进入破产程序。9月28日,*ST中捷披露了关于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公司控股股东中捷环洲的破产清算申请公告。

临近年底,ST公司逐渐迎来大考,关于“摘帽”和“戴帽”乃至退市的话题再度升温,一方面部分ST股将“逃出升天”。另一方面,有退市之忧的部分ST股则使出浑身解数,以求自保。

从目前看,*ST斯太(维权)、*ST中捷、*ST凯瑞(维权)*ST巴士*ST升达(维权)*ST北讯*ST利源(维权)*ST金泰*ST金山*ST仰帆(维权)等ST股因为2017年、2018年连续亏损且2019年三季报亏损存在“因连续三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的可能。

对于近期ST和退市股的炒作,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随着三季报的披露,ST公司今年的业绩走向、重组进程有了初步的轮廓,一些具备“摘帽保壳”可能的ST公司吸引了资金的关注。当然,有一些退市已成定局的公司被爆炒,无非就是这些资金炒作“重新上市”的预期,玩击鼓传花的游戏,投资者切不可盲目跟随、火中取栗。

长生退 龙虎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