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阳Q3净利润下降22%,投资6亿建第二生产基地项目

上海新阳Q3净利润下降22%,投资6亿建第二生产基地项目
2019年10月22日 19:17 半导体投资联盟

原标题:上海新阳Q3净利润下降22%,投资6亿建第二生产基地项目 来源:半导体投资联盟

集微网消息,10月22日, 上海新阳 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实现营收1.78亿元,同比增长25.37%;实现净利润1269万元,同比下降21.73%。

报告显示,上海新阳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新阳实现营收4.55亿元,同比增加15.73%;实现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增长11,469.14%。

上海新阳表示,2019年1-9月,公司净利润扭亏为盈,主要原因为2018年1-9月,公司对2013年资产重组时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5958万元,导致去年同期业绩亏损。

同时,2019年1-9月,因公司将持有的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26.06%股权出售给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获得上海硅产业相应股权的交易产生投资收益;同时本公司仍持有上海新昇公司1.5%的股权且按《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将剩余股权按置换日的公允价值重新计量,并将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2019年公司因该资产置换合计确认投资收益3.08亿元,对净利润影响2.618亿元。

关于2019年1-9月公司经营情况,上海新阳表示,2019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6%左右。半导体业务销售略有下降,但超纯化学品取得大幅增长,常规化学品受到半导体行业下滑影响销售有下降;公司涂料业务销售有较快增长。

总投资6亿元,在合肥投建第二生产基地

同日,上海新阳发布另一则公告称,2019年10月21日,公司与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二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启动位于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第二生产基地项目建设。项目主要从事用于芯片制程使用的关键工艺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初步测算,该项目总投资金额约为6亿元人民币,项目计划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占地50亩;二期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占地约65亩。项目一期计划于三年内完成建设并投产。

据介绍,项目一期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占地50亩,达产后形成年产15000吨超纯化学材料产品(其中:芯片铜互连超高纯电镀液系列产品4500吨;芯片高选择比超纯清洗液系列产品8500吨;芯片高分辨率光刻胶系列产品500吨;芯片级封装与集成电路传统封装引线脚表面处理功能性化学材料1500吨。)的生产能力。

上海新阳表示,随着半导体产业快速持续的发展,公司目前的产能已不足以满足未来客户需求,扩大产能成为迫切需要。项目投产将使公司超纯化学材料产品的产能获得极大提高。本项目建设符合公司长期发展的战略需求。

资料显示,上海新阳专注于半导体行业所需功能性化学材料产品及应用技术的研发创新、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化学材料、配套设备、应用工艺和现场服务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上海新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