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在合肥遇见更好的自己

京东方:在合肥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9年10月22日 16:33 同花顺

原标题:京东方:在合肥遇见更好的自己 来源:人民网

一组数据让人们感受到京东方的“硬核”:去年申请专利达9000件,累计可使用专利超过70000件。自2008年落户合肥生产大陆第一条6代线玻璃基板以来,十余年间,京东方又先后在这里开工8.5代线和10.5代线,带动70多家配套企业到合肥发展,使得合肥成为全球最大的显示产业基地之一。

2018年,京东方显示屏出货量同比增长24%,高居全球第一,出货面板的总面积更是增长45%。在全球LCD主要细分市场中,京东方在智能手机领域份额为23%,平板电脑领域份额为36%,笔记本电脑领域份额为29%,显示器领域份额为24%,电视领域份额为19%,均为全球第一。

从零开始,从无到有,从行业发展的“跟跑”到“并跑”再到现在的“领跑”,京东方在合肥的发展被誉为“合肥模式”。京东方集团副总裁、合肥区域总经理张羽认为,其中的关键点就在于安徽省、合肥市主要领导对显示产业的了解,并愿意与京东方一起成长,一起发展。

“2008年企业选择落户合肥,建设首条6代线时,启动资金需要175亿元,压力很大,但最终双方很契合。合肥市多方整合资金,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并愿意与企业一起奋斗、一起成长。”张羽坦言。如今,京东方累计在合肥投资达千亿元,推动合肥成为京东方在全球最大的生产、研发基地。“目前10.5代线已实现满产,且产品良率在90%以上。”

除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多年来聚焦科技创新,也使得企业能够在行业整体下行行情下,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行业内有液晶周期的说法,整个行业目前供大于求。更需要企业通过产品和技术的创新来改变,这是行业发展的关键。”

如今,在聚焦显示屏主业的同时,京东方也在加速向物联网转型,并将技术应用于健康领域。目前,由京东方建成的合肥首家数字医院已经开诊。

京东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