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钢闽光:拟与三明化工签订资产托管协议 增强生产经营活动统筹安排

三钢闽光:拟与三明化工签订资产托管协议 增强生产经营活动统筹安排
2019年10月22日 16:41 发布易

原标题:三钢闽光:拟与三明化工签订资产托管协议 增强生产经营活动统筹安排 来源:发布易

摘 要:三钢闽光拟与福建三钢(集团)三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全能量热回收焦炉资产托管协议》,三明化工将其全能量热回收焦炉项目资产全权(收益权及处置权除外,下同)委托公司经营管理。

发布易10月22日 - 三钢闽光(002110)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福建三钢(集团)三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明化工”)签订《全能量热回收焦炉资产托管协议》,三明化工将其全能量热回收焦炉项目资产全权(收益权及处置权除外,下同)委托公司经营管理。

公告显示,三明化工全能量热回收焦炉项目投资金额约12亿元,已于2019年9月全面投产,设计焦炭产能为103万吨/年,主要产品为焦炭、蒸汽等。该项目生产的焦炭将大部分供应三钢闽光使用,为了稳定产品质量、增强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统筹安排,提高关联方的生产管理效率,公司拟与三明化工签订相关资产托管协议。

协议规定,为保证公司对三明化工托管标的进行及时有效的管理,自2019年10月1日起,三明化工将全能量热回收焦炉整体资产移交并委托公司进行经营管理,托管期限为6年,三明化工每年向公司支付托管费50万元。

据悉,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系三钢闽光控股股东,三明化工系三钢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三明化工持有三钢闽光股份2626.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4.52亿股的1.07%,三明化工与三钢闽光属于关联关系。

三钢闽光称,上述协议的签订,有利于进一步稳定焦炭的市场供应,进一步稳定焦炭产品质量,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利用公司技术管理优势,增强生产经营活动的统筹安排。此外,本次交易约定,三明化工每年向公司支付托管费,将增加公司收入,符合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的利益。

关于三钢闽光

公司产业主要以钢铁为主业,辅以配套、延伸等附属产业,公司产品主要有六大类:建筑用材、制品用材、中厚板材、优质圆钢、合金带钢、煤化工产品。

三钢闽光 资产托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