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啤酒2019三季报: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净利润增长43.4%

珠江啤酒2019三季报: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净利润增长43.4%
2019年10月22日 14:29 腾讯自选股综合

原标题:珠江啤酒2019三季报: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净利润增长43.4% 来源:腾讯自选股综合

珠江啤酒(002461)10月21日晚发布了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88亿元,同比增长5.47%;实现归母净利润4.54亿元,同比增长43.40%,其利润高增长态势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交出了一份令广大投资者满意的答卷。

产品结构改善显著净利润增速傲视群雄

据统计局公布数据,2019年1-9月,中国规模以上啤酒企业累计产量3119.4万千升,同比增长0.70%。A股上市的几家大型啤酒企业今年业绩增长平稳,其中珠江啤酒表现尤为突出,在2019年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88亿元,同比增长5.47%;实现归母净利润4.54亿元,同比增长43.40%,净利润增速傲视群雄。

对于近年取得的成绩,珠江啤酒相关负责人透露公司营收与利润双双增长的秘诀:“很多机构投资者前来调研时问我们何时提价,事实上,我们一直坚持的战略不是涨价,而是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中高端产品的占比。”

我国啤酒行业产量趋于平稳,但营收与利润却上涨,意味着吨酒利润已经出现了大幅提升。据悉,近十年来中国高端啤酒销售额保持10%以上快速增长,销量占比从2001年1.9%提升至2018年10.0%;低端啤酒销量占比从2001年89.1%下降至68.9%。珠江啤酒决策层看准形势,于2016年就开始发力旗下纯生产品,前两年销量增速15-20%,2018年以来恢复自然增长率仍保持7%较高水平,在中国啤酒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站在啤酒高端化这一行业风口,可以预见,产品结构升级仍将是珠江啤酒业绩增长的重要动能。

坐享琶醍地利优势啤酒文化提升品牌含金量

“夜经济”正在成为提升城市活力,拉动消费增长的新亮点。继北京、上海等地之后,广州于今年8月也印发了《广州市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拟打造高品质夜间经济集聚区,夜间文化旅游集聚区。

珠江啤酒总部厂区所在的琶醍位于珠江南岸沿江区,北面天河CBD,地处琶洲互联网集聚区,置身于广州塔和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之间,地理位置可谓极为优越。当前,琶醍仅仅开发了1万多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未来从啤酒厂到啤酒厰,琶醍的升级开发将扩大到21万平方米,充分依托珠江啤酒的品牌,围绕啤酒文化为核心,成为城市时尚综合体和广州时尚品味新引擎。

以琶醍为出发点,珠江啤酒呈现了“啤酒+”的多元可能性。一系列的“啤酒+音乐”“啤酒+体育”等“啤酒+”活动是珠江啤酒为向外传递啤酒文化搭建的平台。珠江啤酒坚持融合创新,持续打造中高端品牌,推进品牌与音乐、体育、艺术、美食多元文化融合,今年举办珠江纯生生啤酒派对、夜场明星秀、非凡音乐派对、爵士乐品鉴等品牌活动十余场,继续冠名赞助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围绕极速电竞、潮玩篮球、限量潮牌等元素强化互动体验,品牌发展战略得到深层次强化。

近年来,珠江啤酒持续提升自身在啤酒行业中的高端品牌定位,不断促进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以更加完善的产品品类和品种结构的组合优化,助力珠江纯生、雪堡、精酿、原浆等高端特色差异化产品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向高附加值产品转型升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珠江啤酒 三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