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博会第二天 记者体验5G赋能的黑科技产品

工博会第二天 记者体验5G赋能的黑科技产品
2019年09月19日 08:45 同花顺

原标题:工博会第二天 记者体验5G赋能的黑科技产品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9月18日电(王文娟实习生董玥)5G+智能党建眼镜、AI城市垃圾分类、AI质检机器人……今天,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举办的第二天,现场参观者络绎不绝,记者也来到“凑热闹”,体验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和工业制造产品。

 

上5G+智能党建眼镜,中共一大会址、四大纪念馆、南湖红船等场景360度呈现在记者眼前,犹如身在各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配有实时语音介绍,而且可以通过右侧的白色触屏鼠标,自由进行方向选择,全方位了解场景各处的历史背景。据电信展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款5G智能眼镜通过VR技术,并结合5G的低延时性和高带宽的特点,可以实现场景再现并在在将来广泛运用于党建工作中。此外,工作人员还向记者演示了5G+自动驾驶,远程实现了对在德国实验室内一辆汽车的控制。以实地镜头采集传输数据为基础(定位、速度、方向等),通过5G网络在电脑上进行远程操作。

矿泉水瓶是什么垃圾?当记者将一个矿泉水瓶放入镜头内,瓶子被自动识别出并进行了分类处理。这是“AI城市垃圾分类”系统在现场的演示,此系统运用人工智能数据库,进行镜头抓取识别和分类传输,这极大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效率和准确度。

现场,电信以“Hello5G、智绘未来”为主题,分设四个板块,集中展示了基于5G+千兆宽带网络基础、云网融合能力,为城市、社区、家庭、工业打造了各类智慧化应用,描绘了一幅多场景、高智慧的未来城市生活图景。

机器人的长机械臂上装有特制摄像头,自如伸缩,还可以进行打光拍照。在百度智能云-微亿智造展位,记者在体验区见证了AI质检机器人MATRIX II的工作流程。据了解,这款机器的原理是机器视觉和三维立体全检,核心部分是软硬质检一体机。工作人员现场操作,将机械零件放入指定区域,便可通过人工智能系统进行检测。原理相同的AI质检机台CUBE还拓展了终端分类,除合格之外,还设置了裂纹、脏污、变形、熔接痕等多个分类端口。这些产品诠释了人工智能的核心要义:降本与高效。

“百度智能云工业质检云基于百度多年的人工智能技术积累,采用端云一体化的方式,基于深度学习实现了对产品的缺陷分类识别和物体分类识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主要应用于3C电子产品、钢铁、能源、汽车等领域,全面赋能工业质检和巡检场景,为客户提供完整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智能制造及工业4.0时代的产业升级。”

此后,记者来到“5G+智慧医疗”演示区。中国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应用将5G模拟器和电脑互联,便于一线医院将特殊病理数据实时分享传递到欠发达地区的相关机构。通过数据的互联互通,从而提高当地从医人员的技术水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