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都科技打造全国首个地铁AI智慧车站 开启广州地铁建设新时代

佳都科技打造全国首个地铁AI智慧车站 开启广州地铁建设新时代
2019年09月12日 10:39 证券日报

原标题:佳都科技打造全国首个地铁AI智慧车站 开启广州地铁建设新时代 来源:证券日报

佳都科技9月11日在该公司总部举行投资者交流会,介绍2019年上半年公司经营发展,以及“智慧新地铁”战略的落地情况。同时邀投资者实地参观公司与广州地铁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地铁AI智慧车站——广州21号线智慧城站,体验AI赋能轨道交通带来的高效与便利。

打造首个地铁AI智慧车站

    据悉,由佳都科技和广州地铁共同建成的全球首座AI智慧车站——广州地铁21号线天河智慧城示范站9月9日正式落成。

    佳都科技董事兼副总裁刘佳表示,在智慧城示范站,佳都科技运用了自主研发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地铁大平台,基于微服务架构设计,打造一个支持可迭代开发和业务应用创新的开放生态。基于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的设计,为地铁运营和其他部分建立连通,打通地铁和上下游的数据及连接,为实施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智能运维打下基础,这也是未来智慧地铁的发展方向。

    智慧城站作为广州智慧地铁的示范站,是全球首个基于智能车站理念全新设计并正式投入运营的智慧地铁示范站,也是一个具有未来感的AI智慧车站。推行智慧地铁示范站标志着新时代广州地铁建设的开启,将为全国地铁大规模推广智能化及信息化技术、设备积累经验。佳都科技作为智慧城示范站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正在加快打造“从核心零部件到整机应用”、“从中心云平台到边缘终端”全部自主可控的国产智慧地铁解决方案。

加大技术创新 推动可持续增长

    据佳都科技投资者关系总监赵捷介绍,公司上半年取得新签合同额13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占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290.60%,在手订单充裕,为未来业绩的稳健增长奠定基础。公司今年3月份中标的《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一号线及十三五新线车站设备及运维服务采购项目》,总金额达到118.89亿元,该项目将成为各项智能化技术在轨道交通行业应用的重点“试验田”。

    佳都全球智能技术研究院在李德紘院士的带领下,扎实推进计算机视觉、智能大数据、数字孪生等智能技术在安防、地铁、城市交通三大场景中的结合和应用研究,研发支出同比增长64.46%。公司上半年AI产品销售快速增长,行业智能产品及运营服务取得销售收入5,346.14万元,同比增长352.86%,带动整体业务结构实现优化。

    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徐炜表示,公司此前公布了新一期股权激励草案,采用限制性股票的形式,被激励员工329人,涵盖公司中高层干部和核心技术骨干;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分3期解锁,达成解锁条件需2019归母净利润达到4.5亿元、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累计达到10亿元、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累计达到18亿元。该股权激励方案对业绩有较高的考核,但是彰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编辑 上官梦露)

佳都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