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晓科技(300487)新产能进入释放期,金属提取和超纯水打开成长空间

蓝晓科技(300487)新产能进入释放期,金属提取和超纯水打开成长空间
2019年09月09日 18:06 安信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蓝晓科技(300487)新产能进入释放期,金属提取和超纯水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吸附分离技术引领者,一站式应用方案供应商:公司业务定位于特殊领域用吸附分离树脂,不断实现分离树脂在新领域的产业化,带动公司业绩增长。公司以强大持续的创新研发能力作为核心竞争力,借助吸附材料制造技术、市场应用技术、系统集成的长产业链技术修筑起极深的护城河。公司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近年来实施两次股权激励,有利于增强凝聚力和员工信心。

项目投产打破产能瓶颈,提锂业绩兑现助力高增长:公司树脂产能常年超负荷运转。据公告,高陵项目2.5万吨树脂已进入试生产,蒲城项目1.5万吨树脂也进入试水阶段,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打破产能瓶颈,并拥有行业最全的生产线品类。公司与藏格锂业签订5.78亿元盐湖卤水提锂装置设备购销合同,与锦泰锂业签署10.92亿元的碳酸锂生产线合同,均已逐步产出合格产品,盐湖提锂业绩逐步兑现助力高增长。

金属提取和超纯水空间大,有望打造下一个爆发点:公司持续推进种子式发展,低品位红土镍矿提镍技术已具备中试技术,镍需求受益于三元材料镍需求释放。水处理向高端领域电子级超纯水拓展。据Technavio数据,2017年全球半导体用电子级超纯水市场28.4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复合年增长率超8%,增长至41.7亿,市场技术壁垒高,被跨国公司寡头垄断。公司吸附分离技术积累深厚,有望以自主知识产权突破顶端吸附分离材料的底层关键技术,实现进口替代。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1.31/1.64/2.15元;首次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1.3元,相当于2019-2021年PE31/25/19倍。

蓝晓科技(300487)新产能进入释放期,金属提取和超纯水打开成长空间

蓝晓科技 新产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