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摘要

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9年08月23日 03:30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摘要 来源:证券时报网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国内经济仍处于结构调整的转型过程中,国内经济增长速度逐渐放缓,制造业面临的竞争进一步加剧。虽然地产投资增速超预期,但资金收紧造成行业较普遍的流动性紧缺,去杠杆、集中度提升的过程仍在持续。因此,电梯行业也面临销售增长乏力、生产成本压力增大的局面。受供求关系影响,产品销售价格下降,主要大宗原材料价格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对公司报告期的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减少7.62%;综合毛利率26.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402.08万元,同比减少32.43%。截至2019年6月,公司资产总额14.91亿元,负债总额4.5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0.3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30%。

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及市场形势、经营业绩下滑的情况,报告期内,公司优化了营销管理团队,激发营销活力和管理效率,从精细化管理入手,提高营销渠道的广度、深度;经公司管理团队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上半年新增订单总体维持稳定。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品牌建设、市场推广等力度,品牌市场知名度及美誉度得到提高,品牌的优势进一步显现。在电梯杂志联合格林市场研究室推出的《2019中国电梯制造商TOP15》中,梅轮电梯成功入选。在确保业务量的同时,公司在质的层面也取得了新突破。为实施建设去年年底中标的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工程自动扶梯及电梯设备采购项目,报告期内公司在高138米的试验塔上成功安装了自动扶梯及电梯的样机。该项目从设计、研发、生产到安装维修的一条龙服务体现了公司强大的技术能力,彰显了公司实力、创新的品牌形象,同时初步显效的轨道交通战略为公司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基础。公司将继续秉承“以质量为核心、以服务为重心、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进一步创新技术、提高品质、强化服务、诚信经营,努力把“梅轮”打造成一个国际知名的电梯品牌。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董事长:钱雪林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19-8-22

证券代码:603321 证券简称:梅轮电梯 公告编号:2019-020

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一) 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 本次会议的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19年8月12日以短信、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

(三) 本次会议于2019年8月22日上午10点以现场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

(四) 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

(五)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钱雪林先生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通过公司2019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3、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特此公告。

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603321 证券简称:梅轮电梯 公告编号:2019-021

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一) 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 本次会议的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19年8月12日以短信、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

(三) 本次会议于2019年8月22日14点以现场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

(四) 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

(五) 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谈金林主持。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 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情况: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2.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通过公司2019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情况: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3. 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情况: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特此公告。

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603321 证券简称:梅轮电梯 公告编号:2019-022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损益、总资产、净资产等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2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会计政策变更日期及变更原因

财政部于 2019 年 4 月 30 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 号)(以下简称“财会[2019]6 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财会[2019]6 号的要求编制财务报表,企业 2019 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均按财会[2019]6 号要求编制执行。

公司根据财政部上述文件规定,自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开始执行。

二、变更前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采用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一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后续颁布和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执行财政部发布的财会[2019]6 号的有关规定。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一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财会[2019]6 号有关规定,公司对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以下主要变动:(一)资产负债表:

1、将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两个项目;

2、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两个项目;

3、新增“应收账款融资”项目反映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等。

(二)利润表:

1、新增“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项目,反映企业因转让等情形导致终止确认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而产生的利得或损失;

2、“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项目位置移至“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之后;

3、将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列示)”。

(三)现金流量表:

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报。

(四)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口径,“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成本”项目,反映企业发行在外的除普通股以外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的金额。

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科目列示产生影响,不影响公司净资产、净利润等相关财务指标。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属于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国家财政部政策变化进行的调整,能够客观、公允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全体独立董事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意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国家财政部的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董事会

2019年8月23日

公司代码:603321 公司简称:梅轮电梯

2019

半年度报告摘要

梅轮电梯 会计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