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债收益率再现倒挂 美股午盘走低

午盘:美债收益率再现倒挂 美股午盘走低
2019年08月22日 23:5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晚,美股三大股指周四午盘走低。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年会,希望藉此会议深入了解各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路径。美国制造业出现近10年来的首次萎缩。美债收益率曲线重现倒挂。费城联储行长称预计不需要继续降息。

  美东时间8月22日11:55(北京时间8月22日23:55),道指跌10.86点,或0.04%,报26191.87点;标普500指数跌8.30点,或0.28%,报2916.13点;纳指跌54.28点,或0.68%,报7965.93点。

  美联储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在杰克逊霍尔召开年会,美联储官员将与一些学者及海外央行高管在怀俄明州大提顿山区召开会议讨论经济前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拟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0点就“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发表备受市场关注的讲话。

  当前许多讯号都指向美国国内经济中可能潜伏衰退因素。在此背景下,华尔街渴望深入了解美国及全球央行报告的货币政策前景。周三,所谓的国债收益率曲线——即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周内第二次出现倒挂,这种情况被视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准确预测指针。

  周四早间美国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出现倒挂。

  不过,许多市场参与者与经济学家都表示,美联储可能不会对所谓的收益率曲线倒挂——即短期国债收益率高于长期国债收益率这一现象感到震惊。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7月30日至31日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认为“在制定政策时维持可选性非常重要。”美联储的利率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以8比2投票决定降息25个基点,将短期利息目标利率范围下调为2%-2.25%,这是该机构十多年来首次降息。

  纪要显示,投票决定降息的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此举不应被视为未来降息有“预先设定的路线”的迹象。

  昨日的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期货市场对今年美联储政策宽松幅度的预期几乎没有变化。联邦基金期货显示,市场预期9月底之前将至少降息25个基点,到明年8月底将有1整个百分点的降息。

  澳洲国民银行(NAB)的资深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美联储会议记录发出的关键信息是,7月降息25个基点只是一次校正,一次周期内的调整,并非新一轮宽松周期的开始。”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我们都已经知道,上个月美联储降息很可能是一个有争议的决定,因为在决策前就已经出现了许多不同意见。”

  他表示:“昨天发布的FOMC会议纪要进一步证实了这一观点,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称降息是一次‘周期中的调整’,政策制定者在采取行动过程中存在巨大的分歧。”

  堪萨斯联储行长埃斯特-乔治周四表示,受消费者支出支撑,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在未有证据表明经济下滑前不打算放松政策。

  她说:“在7月降息后美联储处于中性或平衡宽松状态,就目前的经济状况来看,对保持利率在当前水平感到满意。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现在并不是放松政策的时机。”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埃斯特-乔治与波士顿联储行长罗森格伦一起投票反对降息,这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自2018年2月执掌美联储以来首次出现双重异议。

  费城联储行长哈克周四表示,预计不需要再次降息,也不赞成采取保险性降息的观点。考虑负利率是很困难的,美联储的政策处于中性水平,不认为当前需要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

  他称,目前的经济增速与我们去年预期的相符,就业市场强劲,通胀缓慢上升。

  哈克称:“贸易不确定性是美国经济的逆风因素,如果国际贸易问题损及消费者,我会更加担忧。如果政策不确定性得到解决,会见到更高的经济增速。”

  哈克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是美联储正在观察的众多信号之一,“没有任何事情在向不好的方向发展”。

  德国央行官员也表示,德国目前没必要推出财政刺激计划。

  此外,欧洲央行在周四公布了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官员在政策会议上对一些观察人士怀疑欧洲央行是否有能力恢复价格稳定感到担忧,促使欧洲央行管委会筹备新一轮潜在的货币刺激措施。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普遍认为,通胀预期的下行趋势是引发担忧的因素之一,欧元区经济放缓的势头可能比之前的预期更加持久。据欧洲央行7月24至25日会议的纪要,贸易局势紧张等外部因素在导致制造业萎缩,这可能是服务业的领先指标。全球贸易前景“仍然不佳”。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及其同僚在会议上为实施新一轮货币刺激措以应对欧元区疲软施奠定了基础。投资者押注欧洲央行至少在9月12日降息一次,一些经济学家预测央行将重启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周四宣布,截至8月17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人数为20.9万,预估为21.6万,前值从22万修正为22.1万。截至8月17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为21.45万,前值21.375万。

  数据还表明,截至8月10日当周的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167.4万,预期170万,前值从172.6万修正为172.8万。

  机构评论称,上周美国首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下降,表明尽管制造业有所放缓、且担心经济正走向衰退,但就业市场依然坚挺。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9.9,为2009年9月以来首次跌至50荣枯线下方。此外,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0.9,预期52.9,前值53.0;美国8月Markit综合PMI初值50.9,前值52.6。

  IHS MARKIT经济学家Tim Moore表示,8月的制造业调查数据提供了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继续放缓,制造业和服务业的PMI仍远逊色于2019年初表现。

  欧洲经济数据面,欧元区8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超出预期,但制造业仍然疲弱,距离真正的反弹仍遥遥无期。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为47.0,强于7月份的46.5,也超过预估的46.2,表明经济扩张略强于7月份。服务业实现扩张;综合PMI指数从51.5升至51.8。

  德国8月份私营部门继续苦苦挣扎,制造业衰退持续,服务业活动略有放缓,暗示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正走向衰退。具体数据显示,德国8月 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43.6,好于预期43,但是仍处于历史低点附近。不过服务业PMI为54.4,好于预期54,仍十分稳健。

  焦点个股

  苹果(AAPL)回应部分iPhone辐射超安全极限称,获得所有销售国家认证,并遵守所有适用的辐射规定和限制。

  荷美尔(HRL)在周三早间公布了财报。

  万事达卡(MA)据报道发生了数据泄露事件。

  批发零售商BJ’s Wholesale Club Holdings(BJ)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盈利超出预期,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增幅符合预期。

  Nordstrom(JWN)第二财季销售收入与盈利超出预期,但下调了全年业绩目标。

  “维多利亚的秘密”的母公司L Brands(LB)第二财季业绩低于市场预期。

  网络安全企业Splunk(SPLK)宣布经过调整后的盈利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同时宣布将收购云监控企业SingalFX,交易价值10.5亿美元。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将在9月底前裁员至7500人左右。李斌邮件称将进一步控制支出,提升运营效率,把资源聚集在核心业务上。

  特斯拉(TSLA)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负责人Stuart Bowers已离职,跳槽至风险投资公司Greylock工作。

  券商杰富瑞下调58同城目标价。

  跟谁学二季度营业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413%;净利润1637万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41万元。

  社交电商平台云集第二季度净亏损3920万元,同比转亏。

  其他市场

  亚洲市场涨跌不一,中国沪深300指数收高0.3%,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8%。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不到0.1%。

  欧洲股市大体走低。

  美国原油价格攀升。美元指数(DXY)小幅上扬。制造业PMI指数公布后,黄金期货价格短线攀升。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