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清货力度 安奈儿上半年营收上涨15.48%

加大清货力度 安奈儿上半年营收上涨15.48%
2019年08月20日 20:11 北京商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加大清货力度 安奈儿上半年营收上涨15.48%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李蒙)8月20日,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奈儿”)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安奈儿实现营收6.5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15.4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29.79万元,同比增长1.62%。

公告称,报告期内,安奈儿营业收入呈增长态势,但由于受到公司加大清货力度的影响,销售毛利率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此外,安奈儿表示,主营业务收入全部为儿童产品销售收入,其他业务收入主要为向加盟商销售货柜,及清理陈旧的面辅料形成的收入。报告期内,由于安奈儿线下加盟业务增长乏力,加盟商店铺净减少,导致公司向加盟商销售货柜形成收入较去年同期相比减少。报告期内,安奈儿加大线下店铺开店力度,销售费用有所上升,致使公司净利润增长率低于收入增长率,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同时,在线下销售方面,截至2019年6月30日,安奈儿线下渠道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7.63%,线下门店新开136家,关闭110家,目前门店数量累计1459家。安奈儿称,近年来调整了店铺结构,拓展购物中心店铺的同时关闭经营业绩不达标的店铺。报告期内,安奈儿新开直营门店105家,主要为购物中心店铺,截至报告期末直营渠道购物中心店铺数量达到305家,占直营门店总数的29.05%。加盟门店因公司部分加盟商店铺销售未达预期,选择关店,导致门店数量有所下降。

另外,在线上销售方面,报告期内,安奈儿线上销售收入2.29亿元,同比增长33.49%,线上渠道销售收入的大幅增长主要来源于线上直营渠道的较快增长。此外,安奈儿表示报告期内线上加盟业务已成为公司线上渠道的重要补充。

安奈儿在财报中指出,目前公司还面临存货比重较大及其跌价、依赖百货商场销售、依赖电子商务迅速增长、依赖单一品牌品类、产品质量、人工费用持续上涨等风险。

据悉,安奈儿是一家主营中高端童装业务的自有品牌服装企业,旗下拥有“Annil 安奈儿”童装品牌,从事童装产品自主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品牌运营推广及直营与加盟销售等业务。安奈儿产品涵盖大童装与小童装两大类别,包括上衣、外套、裤、裙、羽绒服、家居服等多个品类。

安奈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