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家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156家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2019年08月14日 03:43 信息时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156家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梁诗柳)市场连续调整,上市公司重要股东趁机增持。昨日,密尔克卫披露称,控股股东、实控人陈银河计划拿出1000万~15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与此同时,不少上市公司重要股东也纷纷趁机吸筹,完成前期增持承诺。显示,截至昨日,7月份以来共有156家公司获得重要股东增持,合计增持了46亿元。

重要股东实施增持46亿元

近日,海辰药业连续两次披露控股股东增持的公告,称控股股东、实控人之一曹在8月7日、8月8日,通过集合竞价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份。具体来看,曹于平在去年9月曾承诺在一年之内,拿出不低于2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在上述两天时间内,曹于平合计增持了11.85万股,合计增持金额为359.49万元。

同花顺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共有156家上市公司获得重要股东增持,增持参考市值约为46.12亿元。据了解,增持金额最多的是大连亚圣,3名股东在7月以来合计增持了6.11亿元。其中,磐京基金合计增持大连亚圣16次,成功跻身大连亚圣第二大股东。不过,因为这一增持计划,大连亚圣还收到交易所的问询函。监管层认为,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已累计增持大连亚圣15%的股份,并拟计划继续增持。因此要求大连亚圣核实磐京基金是否想获取公司实控权。

此外,、、等12家上市公司,也被重要股东合计增持亿元以上。

获增持公司六成预喜

若拉长时间线看,同花顺数据显示,年内共有552家上市公司获得重要股东增持,合计增持参考市值高达355.61亿元。据了解到,在上述552家上市公司中,已有254家公司发出半业绩预告,预告类型为“预增、续盈、扭亏、略增”的预喜公司占比为60.63%。

若以正式中报看,上述500多家公司中,截至昨日已有79家公司正式发布中报,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同比双双出现增长的公司就有41家,占比超过五成。其中,归母净利润增长最为明显的是三湘印象,半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4.63亿元,同比增长63.58%;归母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934.81%。而在今年5月中旬开始,其实控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份23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7%,成交金额为1222.96万元。同花顺数据显示,、、ST抚钢、等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速也在200%以上。

招商证券表示,结合中报预告以及中观景气的变化,有一部分盈利指标达到底部的行业已经出现了逐渐好转的信号,其中乘用车、半导体、通信设备、电网自动化、光伏、油服设备等6个行业值得关注。以半导体为例,近期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出现了触底回暖的迹象,如6月行业龙头企业台积电营收超预期,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出货额连续两个月复苏。可关注5G通信网络建设带来的产业链机会,包括PCB、射频器件、通信配套等。

股东增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