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发动力(600893)市场化债转股减负增效显著,看好航发主业长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航发动力(600893)市场化债转股减负增效显著,看好航发主业长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19年07月22日 11:23 方正证券

原标题:航发动力(600893)市场化债转股减负增效显著,看好航发主业长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来源:方正证券

事件:

公司于2019年7月19日晚发布重组预案,拟通过“市场化债转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向中国航发、国发基金等7家机构发行股份购买各方持有的黎明公司31.23%、黎阳动力29.14%、南方公司13.26%的股权,发行股份价格暂定为20.56元,预估对价暂未确定。本次增资方案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非公开发行股份方案尚需证监会等监管机构批准。

点评:

1、“市场化债转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有望助力公司减负增效显著,利于公司军转民产业升级项目投资、业务规模扩大等有望顺利推进,看好公司长期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短期看,重组完成后公司财务费用有望再次较大幅同比下降。通过本次市场化债转股降低杠杆,标的企业由于历史原因形成的资产负债率较高、财务负担较重的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公司2018年度通过严控带息负债规模,利息支出同比减少,叠加美元汇率变动产生的汇兑收益,期间财务费用同比减少42.90%,至4.21亿元(同期归母净利润为10.84亿元)。公司本次市场化债转股预计规模为65亿元,重组完成后,标的公司资产负债率显著降低,将节约利息费用支出。中长期看,公司军转民产业升级项目投资、业务规模扩大等有望顺利推进,助力公司经营稳健性大幅提升,步入高质量、持续快速发展的快车道。当前,公司面临较大的经营和资金压力,一方面,公司通过银行贷款的方式解决因拓展民用燃机及航空转包业务的资金需求,导致公司资产负债率上升较快;另一方面,公司业务聚焦主业,业务规模不断增大,但公司在做大收入规模、提升市场份额的同时,短期内存在收入回款滞后的情形,生产经营现金流持续紧张。公司此次合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工具,引入股权增量资金,优化资本结构,不仅有望解决公司当前的阶段性困难,增强经营稳健性,重组成功实施后,还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看好公司长期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建议关注此次重组的进展及其成功实施后对行业内面临相同境况企业可能的“示范”作用。

2、航空发动机产业龙头,军机更新换代与实战化训练助力公司发展。公司目前已具备涵盖航空发动机全寿命周期的设计、制造、总装、试车、维修整套技术和发动机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具备涡喷、涡扇、涡轴、涡桨、活塞全种类航空发动机生产制造能力,是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的龙头企业。国防现代化建设、“空天一体”战略转型等有望牵引以歼-20和直-20为代表的新型战机加速列装。同时实战化演练等推动航空发动机消耗加大,催生维修与备件需求增多,公司有望迎来历史发展机遇。

3、转包业务稳定,民航广阔市场奠定业务规模。公司目前国际转包业务稳定,是世界众多民用发动机厂商零部件主要供应商。随着公司对外合作战略调整以及技术能力、产品质量的逐步提升,公司未来将主要参与部件、单元体乃至整机出口和服务领域的国际市场竞争,紧跟国际民用航空发动机技术升级换代步伐。据中国商飞公司公布的《2017-2036年民用飞机市场预测年报》,未来20年,全球预计将交付新机43013架,市场价值57877亿美元(以2016年目录价格为基础),广阔的民航市场空间将利于公司转包业务规模的持续提升。

4、盈利预测与评级:考虑未来我国重点武器装备列装加速以及民航市场的长期发展,我们对公司2019/20/21年EPS的预测分别为0.54/0.68/0.84元,对应2019/20/21年PE为44/35/28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航发动力(600893)市场化债转股减负增效显著,看好航发主业长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航发动力 减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