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偿付债券利息,东方金钰及债券评级下调至C

未能偿付债券利息,东方金钰及债券评级下调至C
2019年07月18日 00:30 资本邦

原标题:未能偿付债券利息,东方金钰及债券评级下调至C 来源:资本邦

7月17日,资本邦讯,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金钰(600086)”)发布了关于公司主体及公司发行的公司债券跟踪评级结果的公告、关于对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其发行的“17金钰债”公司债券跟踪评级结果的公告及关于公司主体及公司发行的公司债券跟踪评级结果的公告。

公告显示,东方金钰于2019年7月17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转发文件《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获悉公司控股股东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龙实业”)所持有东方金钰的股份被轮候冻结。

根据通知,兴龙实业所持东方金钰股票73,5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被轮候冻结,上述冻结起始日为2019年7月15日,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经核实,截至本公告日,兴龙实业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98,98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15%,本次轮候冻结的股份为73,500,000股,占兴龙实业所持有公司股份的24.58%,兴龙实业合计冻结及轮候冻结的股份为298,980,00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100%。

此外,由于公司未能到期偿付“17金钰债”债券利息,且并未拿到展期或延期支付利息协议,资金情况未有改善,2019年3月18日,联合评级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公司发行的“17金钰债”公司债券信用等级由“CC”下调至“C”。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联合评级维持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C,同时维持“17金钰债”公司债券信用评级为C。

因公司无法按期支付“17金钰债”到期利息,公司债券“17金钰债”已自2019年3月18日起开始停牌,“17金钰债”不可作为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的质押券。

图片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需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视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东方金钰 债券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