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瓷材料:中报扣非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爱尔创并表为主要贡献,各业务全面成长

国瓷材料:中报扣非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爱尔创并表为主要贡献,各业务全面成长
2019年07月12日 00:00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国瓷材料:中报扣非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爱尔创并表为主要贡献,各业务全面成长 来源: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 国瓷材料发布 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报告期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41-2.53亿元, 同比下降 14-10%; 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2.34-2.46亿元, 同比增加 0.78-0.90亿元, 同比增幅 50-58%。

  点评: 国瓷材料 19年中报扣非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主要系公司电子材料和生物医疗材料以及催化材料等相关业务发展良好, 加之爱尔创新增并表, 带动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增加所致。 与此同时, 18年上半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 12,436万元主要系收购深圳爱尔创产生的投资收益,而 19年上半年计入当期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预计 670万元主要为政府补贴; 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减少是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的原因。

爱尔创并表带动中报业绩高增长,生物医疗材料逐步成为业务核心。 18年上半年公司收购了深圳爱尔创剩余 75%股权并将其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参考爱尔创 18年全年实现净利润 0.89亿元可见并表系公司 19年中报扣非业绩同比高增长。 随着全球发达经济体人口老龄化不断加深、 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与对口腔健康的重视, 义齿产品的需求逐年增长; 与此同时新兴氧化锆齿科材料因其优异的外观和生物相容性,渗透率逐年提升。

爱尔创是国内数字齿科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国内齿科材料市占率超过40%,依托公司“氧化锆-齿科材料”的一体化产业链优势,公司生物医疗材料的行业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加强,长期前景广阔。

电子材料、 催化材料等业务发展良好, 子公司协同不断增强。 其他业务方面, 随下游客户认证不断进行,尾气催化材料有望持续增长; 随 5G 时代到来推动手机背板材料革新,纳米复合氧化锆业务仍有可观成长空间;

MLCC 配方粉景气持续良好, 电子陶瓷业务仍有望持续向好。 并且公司正积极建设 CBS 业务系统,力推各子公司间整合及管理提升。

维持“ 审慎增持”评级。 国瓷材料是国内新材料领域的平台型企业,公司大力打造电子材料、催化材料及生物医疗材料三大核心板块。当前公司MLCC 配方粉、电子级纳米氧化锆等电子材料产销情况良好,爱尔创齿科材料业务良性发展,数字口腔等新业务与维持较快增长态势;蜂窝陶瓷业务受益国六排放标准、“黄改绿”及非道路交通工具排放标准的推行,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依托专属的 CBS 管理系统,公司将大力推进前期并购的各子公司间业务整合及管理提升,打造国际一流的新材料平台。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考虑到股本变动,预计 2019-2021年EPS 分别为 0.55、 0.70、 0.86元,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材料业务整合进度低于预期; MLCC、陶瓷墨水等传统业务景气下滑;商誉减值的风险。

国瓷材料 中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