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助力海油发展A股主板成功上市

中金助力海油发展A股主板成功上市
2019年06月26日 18:58 中金公司CICC

  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海油发展”或“公司”,代码:600968.SH)于2019年6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完成发行上市,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在本项目中担任独家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本次公开发行新股约为18.6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8.35%,发行募资规模约38.05亿元人民币,是2019年以来融资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A股IPO项目,也是2010年以来油服行业融资规模最大的A股IPO项目。

  海油发展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同时提供能源技术服务、FPSO生产技术服务、能源物流服务、安全环保与节能产品及服务的多元化产业集团。公司依托能源产业的发展,以海洋石油生产服务为核心,业务覆盖海洋石油各主要生产环节,形成了综合性强、风险抵御能力强的业务竞争优势。公司定位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能源技术服务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海洋能源服务行业经验,在行业内处于龙头地位,是我国海洋能源行业发展和壮大的重要推动力量。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277.79亿元,净资产139.39亿元;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9.7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66亿元。

中金公司与海油发展相伴十余载,风雨同行。2005年公司分拆设立以来,中金公司项目团队一路陪伴,协助完成改制设立股份公司、石化资产重组等多项艰巨任务。作为独家保荐机构,中金公司凭借对行业趋势和客户情况的深刻理解,紧密保持与公司的密切协同,牵头完成与国务院国资委、证监会等主管部门及监管机构的持续有效沟通,协助公司对多项监管审核难题进行全面梳理、深入研究、多角度论证,取得监管机构对上述问题审核的充分认可,最终成功实现登陆A股资本市场。

  在长期合作中,中金公司始终紧跟市场和政策环境变化,通过持续优质的投行服务为公司业务发展和资本运作出谋划策、保驾护航,获得了海油发展对于中金公司专业高效的项目执行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高度认可,是中金公司为优质国有企业提供长期资本市场服务、协助中央企业深化存续企业改革的又一个成功典范。

  作为以“植根中国,融通世界”为目标,并坚持“以人为本,以国为怀”理念的领先投资银行,中金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金融增值服务。凭借丰富的资本市场经验和境内外业务的无缝对接,中金公司将持续为客户提供一流的金融服务,协助客户实现其战略发展目标。

中金 中金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