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回应!事关隔离防控政策!新股走强,中一签浮盈2.7万,昨日腰斩股今日暴涨近30%…

权威回应!事关隔离防控政策!新股走强,中一签浮盈2.7万,昨日腰斩股今日暴涨近30%…
2022年12月02日 12:45 证券时报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天上午A股市场涨势趋缓,之前连续大幅反弹的房地产板块大幅调整,在“第三只箭”发出后,该行业内多家A股公司陆续推出定增等再融资计划,从而实现补充资金。

  北向资金继续大幅净买入,半天净买入额超过27亿元。

  港股上午涨势趋弱,昨日的腰斩股海昌海洋公园今天上午大反弹,一度暴涨近30%。

  国际热点方面,自11月24日以来,多个西班牙要害部门和外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收到可疑邮件。

  西班牙多个部门收到可疑邮件

  6封邮件或为同一人发出

  据央视新闻,自11月24日以来,多个西班牙要害部门和外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收到可疑邮件。截至当地时间12月1日20时30分,西班牙方面表示,累计发现六封可疑邮件,通过字迹判断,寄件人或为同一人,安全部门正在追踪邮件来源,邮政部门也加强了邮件甄别工作。目前已有一人因可疑邮件爆炸受伤,马德里主要外交机构和公共建筑附近的道路也被封锁。

  当地时间11月24日,第一封可疑邮件被寄给西班牙首相桑切斯;11月30日,两封邮件被分别发往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馆和一家西班牙军工企业;12月1日,美国驻西班牙大使馆、西班牙国防部和一座军事基地接连报告三封可疑邮件。

  A股涨势趋缓

  房地产板块上午跌幅居前

  在经历连续几日的上行后,今天上午A股市场涨势趋缓,部分前几日连续大幅反弹的板块出现大幅回调。

  具体行业板块来看,房地产板块上午跌幅居前,盘中跌幅超过2%,中华企业信达地产中国武夷等股票盘中跌停。

  近日,“第三只箭”发出后,A股上市房地产企业在股权再融资方面纷纷有了实际动作。包括福星股份世茂股份等房地产企业率先推出定增计划。

  昨晚,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优化资本结构,稳定财务状况,进一步推动公司债务风险化解工作,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与“保交楼、保民生”相关的房地产项目,以及符合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要求的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

  陆家嘴也发布公告称,2022年12月1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家嘴集团”)通知,为积极响应相关政策,做大做强公司主业、提高公司资产质量,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陆家嘴集团正在筹划涉及本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陆家嘴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持有的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及前滩国际商务区的部分优质股权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本次交易”)。

  陆家嘴公告称,公司认为,此举符合相关政策导向,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质量,改善公司资产负债表,加大公司权益补充力度,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使公司更深度地参与陆家嘴金融城东扩及前滩国际商务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更好地服务于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煤炭、有色、船舶、汽车等板块也跌幅居前。

  造纸、纺织服饰等板块相对抗跌。

  尽管市场表现相对较弱,但北向资金再次呈现净买入,半天净买入额超过27亿元。

  新股再度走强

  今天A股市场有两只新股上市,整体表现较佳。

  科创板新股三未信安(688489.SH)今天上午盘中股价一度攀升至132元,这一价格较发行价上涨67.32%,若按照此价格计算,中一签三未信安新股浮盈约2.7万元。

  招股资料显示,三未信安专注于密码技术的创新和密码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服务,为网络信息安全领域提供全面的商用密码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作为国内主要的商用密码基础设施提供商,致力于用密码技术守护数字世界。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密码板卡、密码整机和密码系统。

  2022年1-9月,三未信安实现营业收入约1.72亿元,同比增长25.77%,主要系在行业发展及政策红利的背景下,公司产品在证券、汽车和政务云等行业的销售实现规模性增长所致。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密码芯片实现量产,新增了密码芯片销售收入;2022年1-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9.50万元,同比增长75.33%,实现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9.42万元,同比增长57.12%,公司扣非前后净利润增速高于营业收入增速主要系高毛利密码产品销售占比提升、当期政府补助增加,以及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等综合影响所致。

  另外,三未信安预计2022年全年营业收入约3.52亿元至3.81亿元,同比增长30.08%至41.00%;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1.03亿元至1.2亿元,同比增长37.41%至60.74%;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243.99万元至10986.13万元,同比增长28.30%至52.48%。

  另一只今天上市的北交所新股格利尔(831641.BJ)表现也较为强势,上午盘中股价一度涨至13.57元,较发行价上涨41.35%。

  格利尔的官网资料显示,公司是一家从事智慧LED照明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施工及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港股上午涨势趋弱

  港股今天上午涨势亦趋弱,恒生指数上午盘中上蹿下跳。

  恒生指数成份股涨跌互现,碧桂园、龙湖集团、碧桂园服务等地产股在经历前几日连续上行后,上午出现调整。蒙牛乳业、东方海外国际等股票也跌幅居前。

  恒生科技指数也上蹿下跳,盘中一度上涨超过2%,后又下行。阿里健康、平安好医生等涨幅居前,海尔智家、蔚来-SW等盘中领跌。

  昨日股价腰斩的海昌海洋公园今天上午股价大幅反弹,盘中涨幅一度接近30%。

  海昌海洋公园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注意到有关本公司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曲程出售34.8亿股股份,占本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约45%的市场新闻。董事会注意到2022年11月30日有大量卖空。董事会已向曲先生查询,现郑重澄清,指称曲先生出售股份的新闻是虚假的,并没有事实依据,纯属恶意造谣。

  公告称,董事会特此强调,于本公告日期,曲先生并无出售其任何股份,且仍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此外,本集团的业务无任何异常。

  公告还表示,本公司亦已咨询了其法律顾问,并保留一切权利对捏造及散布有关本集团的此类亳无根据的信息之人士采取适当行动。本公司将考虑并采取一切合理措施以保障本集团的利益。

  公告还提醒,本公司股东及公众投资者于买卖股份时务请小心谨慎行事。

  事关隔离政策、封控时长,权威回应!

  当前,各地正在抓实抓细做好疫情防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指出,要根据检测、流调结果做好风险研判,精准判定风险区域。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减少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

  围绕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专家作出权威回应。

  1.问:目前出现不少核酸检测“混阳”的人群,对于他们当中的阴性人员,隔离时间和政策怎么规定?

  答:“十混一”核酸检测出现阳性的群体中,如单检复核后,确认该人员为阴性,应及时判定是否属于密切接触者,一般24小时内可作出判断,不是密接的话,立即解除隔离。

  2.问:为了加强防控,把楼门封死行不行?

  答:不可行。严禁采用硬质围挡等封堵楼宇通道,不能用“一锁了之”的办法。若基层社区管理者、小区物业管理者存在封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通道等行为,首先就已经违反了消防法的有关规定。

  同时,在医院等重点地区周边实施“一刀切”式硬性隔离、设置路障也不可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是违法行为。

  北京市近日已要求,严禁采用硬质围挡封堵消防通道、单元门、小区门,临时管控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郑州市要求,严禁对安全通道封门上锁,严禁在封控期间设置路障等影响急诊车辆通行,不得在医院周边实施“一刀切”式硬性隔离。广州市要求封控道路的障碍物应能及时移除或开启,保障消防车辆正常通行;封控楼栋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应能及时方便开启,保障人员疏散,不应以烧焊、上锁等方式封闭,时刻保持生命通道畅通。

  3.问:楼里反复出现阳性,封控时间是否不断延长,如何执行?

  答:假如楼里反复出现阳性,说明持续存在社区传播风险,这种情况不符合解封条件,的确可能会延长封控时间。但只要符合解封条件,就要及时解封。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方案》,原则上将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为高风险区。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在疫情传播风险不明确或存在广泛社区传播的情况下,可适度扩大高风险区划定范围。风险区域范围可根据流调研判结果动态调整。

  根据方案,高风险区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且第5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符合解封条件的高风险区要及时解封。

  同时,疫情处置过程中,如个别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对居住地、工作地、活动区域造成的传播风险较低,密切接触者已及时管控,经研判无社区传播风险,可不划定风险区。

  责编:叶舒筠

  校对:陶谦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