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券商金股 “成绩单”亮相

11月券商金股 “成绩单”亮相
2022年12月02日 05:56 每日经济新闻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截至11月30日下午4点港股收盘,11月券商金股“成绩单”出炉。

  11月A股出现反弹,券商金股收益率表现也有所回暖,但在近50家券商研究所发布的月度金股组合中,能跑赢上证指数的券商只有6家。

  另外,11月各券商金股组合表现呈现强者恒强的特征。11月金股收益率排名居前的中航证券、东方财富都是此前表现领先的券商。而华鑫证券金股组合则凭借连续两个月的强势表现,实现了排名快速上升。

  从年内金股组合累计收益率排名情况来看,排名首位的中航证券年内收益率高达24.12%,排名末位的东吴证券年内收益率为-44.21%,首尾差距超68个百分点。

  12券商金股亏损超30%

  11月券商金股“成绩单”在11月30日出炉。虽然凭借11月市场整体反弹的东风,月度金股组合收益率为正的券商明显较上月增多,然而真正能跑赢大盘的券商金股组合却还是少数。

  据每市统计,11月有47家券商研究所发布月度金股组合。截至11月30日收盘,月度金股组合收益率跑赢上证指数的券商只有6家(11月上证指数上涨8.9%)。有32家券商的11月金股组合收益率为正。11月收益率排名前十的分别为中航证券、东方财富、华鑫证券、海通证券、东莞证券、方正证券华泰证券、东亚前海证券、华西证券、国盛证券的金股组合。

  此外,据每市统计,11月还有16家券商的金股组合的收益率为负值,11月收益率排名后十的分别为平安证券、开源证券、安信证券、浙商证券国联证券东方证券、东吴证券、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山西证券的金股组合。

  11月,中航证券金股组合表现继续领先行业。1~11月,其金股组合累计收益率为24.12%,排名行业第一,领先第二名20个百分点;同期,东方财富、财通证券金股组合分别位列行业第二、第三,累计收益率分别为4.24%、-5.4%。华鑫证券金股组合则凭借最近两个月的连续强势表现,实现了排名快速上升。

  另据每市统计,1~11月,东吴证券、招商证券、东莞证券、安信证券、长城证券中原证券国金证券华安证券西部证券长江证券等12家券商的金股组合收益率低于-30%。其中东吴证券的金股组合收益率低于-40%,招商证券金股组合收益率则接近-40%。

  从年内累计收益率排名情况来看,排名首位的中航证券年内金股组合收益率高达24.12%,排名末位的东吴证券年内金股组合收益率为-44.2%,首尾差距达68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10月末,排名首位的中航证券年内收益率为3.54%,排名末位的东莞证券年内收益率为-43.52%,首尾差距尚不到50个百分点。

  多家券商看好跨年行情

  虽然10月收盘沪指一度跌破2900点大关,不过从多家券商一个月前发布的11月策略观点来看,对后市相对乐观的情绪占上风。

  12月时值岁末,“跨年行情”又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话题。部分券商预言今年会出现“跨年行情”。此外,12月也是各路机构冲刺业绩排名的关键时刻,机构间的博弈可能也会较之前更为激烈。

  财通证券策略团队日前发布的最新策略观点称,当前经济、流动性、政策、市场环境与2014年有所重合,市场或迎来“mini版2014”。后续受益地产和经济预期修复,且为外资主要加仓方向的上证50可能成为年底最为重要的进攻方向和全年排名胜负手。

  西部证券策略团队11月30日表示,随着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出台,央行信贷座谈会召开,年末信用投放节奏将进一步加快,叠加降准落地,流动性有望进一步宽松,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有望提振市场对明年经济预期,“跨年行情”的窗口正在逐步打开。考虑到A股市场在岁末年初较强的反转效应,今年的“跨年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今年的“跨年行情”与去年相比虽然起点更晚,但是持续时间与修复力度会更强,风格也会更加偏向价值。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同样看好明年价值股的表现。该研报显示,当前A股面临的定价环境是短期不确定性的回升与中期不确定性的下降,即经济修复的具体路径模糊,但复苏的方向却十分明确,投资风格应从即期景气高增转向中期的修复增长空间。展望明年,在行业间增速差异收敛的背景下,行业内大小公司增速的再分化将成新的焦点。龙头白马经过近一年调整,悲观预期已计入较充分,其估值已降至2019年历史中位水平,相对非龙头溢价显著收敛。持仓拥挤度亦明显缓解,超配比例已降回2018年初。低估值、低预期结合中期复苏高弹性,龙头白马将开启估值与盈利修复的新阶段。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