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说完,他们怒了:我们都是白痴?

拜登说完,他们怒了:我们都是白痴?
2022年12月02日 00:14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福克斯新闻网11月30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近日的一段讲话引发争议,他疑似称美国民众在“10年前”并不理解“供应链”是什么。

  报道称,拜登周二在密歇根州一场集会上暗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后“供应链”成为与美国经济困境相关的媒体话题之前,美国民众大都不知道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十年前,你们中有多少人知道供应链到底是什么?不知道,我是认真的!”他说道。

  受通胀高企和供应链危机的影响,美国不少地区近期不仅出现食品短缺,食品的价格也不断上涨。在此背景下,拜登的上述言论在美国网民当中引发不满。前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运动员布拉德·齐格勒(Brad Ziegler)在推特上发文写道:“我们都是白痴,对吧总统?没人在中学读过商务课程。”

  美国作家艾伦·罗伯茨(Alan Roberts)嘲讽道:“无法成功骑自行车的家伙,认为成年人不理解杂货店是如何进货的。这就是精英思维。”

  推特网红兼DJ但丁·戴安娜(Dante Deiana)打趣道:“不知怎么的,这比特朗普更像小丑剧。一直在演喜剧。”

  马里兰州州议员马特·摩根(Matt Morgan)在推特上回应拜登称:“除了你,每个人都懂(供应链)。”

  美国保守派评论员保罗·西普拉(Paul Szypula)在推特上写道:“拜登刚刚告诉一群工会工人,10年前他们甚至‘不知道供应链是什么’。与其说去侮辱美国人,拜登为何不为破坏美国经济而向他们道歉,然后辞职呢?”

  保守派电台主持人德里克·亨特(Derek Hunter)模仿拜登的口吻写道:“看,你们是蓝领工人,你们是白痴,你们甚至不懂经济学的基本知识,也不知道事情是如何运作的。你们是愚蠢的。”

  福克斯新闻网提到,去年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解决美国经济困境的计划时,拜登也提出了类似的观点。当时,拜登试图通过暗示化解经济危机比美国人意识到的要复杂得多,以此来为他的政府开脱责任。他问一名记者:“如果我们都出去吃午饭,而我说,‘不管我们在哪家餐厅,让我们问问邻桌的人,让他们给我们解释一下供应链。’你觉得他们能听懂我们在说些什么吗?”

  当时,拜登就曾因此而受到网民抨击。媒体网站Grabien的创始人汤姆·埃利奥特(Tom Elliott)在推特上称拜登是在“嘲笑美国人的智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