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要求俄罗斯保密,结果他们一到就……”

“美方要求俄罗斯保密,结果他们一到就……”
2022年12月02日 00:10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拉夫罗夫:美要求俄对俄美官员安卡拉会晤保密,结果他们一到就泄露

  当地时间11月14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与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在土耳其安卡拉会晤,讨论了乌克兰局势、战略稳定等问题。综合俄新社、塔斯社最新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月1日出席一场以欧洲安全为主题的记者会时称,美方在会晤前多次告诉俄方要对这一沟通渠道保密,不过在美国代表团飞抵安卡拉后,会晤消息就被泄露。

  据俄新社报道,拉夫罗夫当天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同事当时提议伯恩斯与纳雷什金会晤,我们同意了。而且美方自己对我们说了10次——应该对这一渠道完全保密,我们不能对外宣布,目的是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要让该渠道显得重要,不能让它受到外部宣传阴谋和信息阴谋的影响等等。我们同意了。但他们刚一抵达安卡拉,消息就泄露了。我不知道消息是从哪儿泄露出去的——是从白宫泄露的,还是从美国国务院泄露的,反正它泄露了”。

  对此,塔斯社解读称,拉夫罗夫指的是,美方告诉俄方要对上述沟通渠道保密,结果自己泄露了消息。

  塔斯社还报道称,在消息泄露后,纳雷什金不得不公开谈论这次会晤,包括说出当时讨论了核安全、战略稳定、乌克兰局势等话题。

  来源:环球网/张江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